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足不出户便可博览群书 文化配送“零距离”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足不出户便可博览群书 文化配送“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4/25 新闻 浏览:116

4月21日,家住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的姜欣月通过“书香九龙”微信公众号的“百姓点单”板块,借阅了几本育儿书籍。4月22日下午,姜欣月就收到了邮政快递员的电话,在家附近的快递点签收书籍。
“只支付了4块钱的邮费,新华书店的新书就送上门了,可真是足不出户就可以遍览群书。”姜欣月说。
这种菜单式、互动式的服务,大大满足了市民的个性化阅读需求。记者了解到,目前九龙坡区图书馆共藏书90万余册,涵盖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美学生活等方方面面。从2016年开始,九龙坡区开始开展“你阅读我买单”活动,与新华书店达成合作,老百姓喜欢什么书,可以凭借身份证读者卡,前往新华书店免费借阅或者选择“快递到家”服务,后续只需要将图书归还到图书馆就行。
“这就真正做到了公共图书馆服务模式的转变,变被动‘上菜’为读者主动‘点菜’,让读者第一时间借到心仪的新书,真正受惠于文化发展。”九龙坡区图书馆馆长周易君告诉记者。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解放”了选购图书的工作人员,也让普通读者参与到图书馆馆藏建设中去,让读者更有主人翁意识,据介绍,九龙坡区图书馆每年投入30万元支持这一互动式活动,藏书阅读率达到100%。
而在运费方面,九龙坡区图书馆馆长周易君说,根据与邮政速递达成的合作协议,读者借阅3本以内的图书,都只需要支付4块钱的邮费,真正实现百姓点单一键通,文化配送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