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集中隔离点的大学生:被疫情“偷”走的时光教会我们成长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集中隔离点的大学生:被疫情“偷”走的时光教会我们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22 新闻 浏览:93

这两天,话题“被疫情偷走的大学时光”冲上了微博热搜,一些美好的憧憬被搁浅,准备好的出行计划被推迟,疫情的到来,让大学校园散落着些许遗憾。但是,校园里也有成长、收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多所高校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大学生作为密接者、次密接者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娇娇,午饭来了吗?吃的啥?让我瞧瞧。”3月19日11点多,某集中隔离点,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刘娇娇刚从房间门口取回午餐,就在微信群里被@了。
“饭来了,来了,你们时间掐得真准!”
“我这伙食可以哟,有我爱吃的鸡腿!”室友恬恬发了个鬼脸表情,还附上了大鸡腿照片,“这可是优质蛋白,哈哈,等我隔离完,要变魔鬼身材了吧。”
“这种被小伙伴惦记的感觉真好。”刘娇娇在电话中说,她和同宿舍的另外3人都在集中隔离,虽然分别住在不同的房间,但这几日,她们之间总有说不完的话,关系更亲密了。
其实,就在几天前,四个人之间还有点小别扭。其中一人因与确诊病例有交集,被判定为密接者,她觉得自己连累了宿舍其他人,所以变得有些沉默。
“没关系的,你也不想啊……”包括娇娇在内的其他三人,都发了长长的一段话安慰她。事后,她私下对娇娇说:虽然已认识一年多时间,但她感觉大家从来没像现在这样亲密。
刘娇娇感同身受,也许是因为疫情“共患难”,“让我们收获了最宝贵的友谊。”
“@所有人,大家今天测核酸了吗?信息报给我哟。”3月19日下午3点过,某集中隔离点,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张怡帆在班群里留言。
大约10分钟后,张怡帆的手机上收到了全班30多个学生当天的情况,可还是有几个同学没有回复信息。
张怡帆迅速拿起手机,分别打电话核实这几名同学的情况。
收集完所有学生的情况后,张怡帆将当天的核酸检测情况统计表迅速整理好,以最快的速度发给辅导员老师。
隔离期间,作为班长和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张怡帆除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外,还主动帮老师收集数据、填写表格。
“看到医护人员连夜为我们做核酸检测,看到和蔼可亲的老师们自发组成志愿队为我们送饭送水,看到那么多人帮我们,我也想做点什么。”张怡帆说出了内心的感动。
张怡帆也看到了那条热搜,会有遗憾吗?“其实还是有一些遗憾的,比如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张怡帆说,但她更认同其中一条留言,“每天都是你人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习惯在包里准备口罩,就算收到‘明天做核酸’的消息,心里也不会慌。”张怡帆说,疫情,我们一直都在面对它,被疫情“偷”走的时光也教会了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