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南上线特邀社会颁证员制度,婚姻的仪式感从领证开始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巴南上线特邀社会颁证员制度,婚姻的仪式感从领证开始

发布时间:2022/02/16 新闻 浏览:110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2月14日,在巴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6对新人面对庄严的国旗和国徽,郑重地许下结婚誓约,正式步入婚姻殿堂。
这是重庆市“家和计划”项目组携手巴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的“缘定今生”集体颁证活动,也标志着巴南正式启动婚姻登记特邀社会颁证员制度。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新婚夫妻的婚姻仪式感和家庭责任感,维护新家庭的和谐稳定,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精心筹备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为“甜蜜回忆”“幸福时刻”“爱的祝福”“同心约定”四个环节。
在“甜蜜回忆”活动环节,由社工引导新婚夫妻回忆往昔甜蜜瞬间,并用爱的告白、拥抱或亲吻表达爱意。
在“幸福时刻”活动环节,由社工引导一对新人学会珍惜彼此,在生活中学会表达爱、传递爱。
在“爱的祝福”活动环节,新人们在国旗和国徽下进行集体宣誓,区民政局副局长叶旺为6对新人颁发结婚证书,送上新婚祝福。
最后的“同心约定”活动环节,由社工引导新人们签署同心约定,让他们懂得婚后要主动承担起财务管理、老人赡养、子女抚育、家庭琐事等约定责任,也能合理预期婚后生活,减少家庭矛盾。
“感谢你们!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这将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天!”活动结束后,现场的一位新人激动地说。
本次颁证活动,极大增强了新人们对婚姻的责任感和仪式感。据介绍,后期,巴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将邀请婚姻家庭美满幸福、德高望重、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知名科学家、艺术家、五好家庭成员、金婚夫妇等,常态化开展颁证活动,引导新人树立高尚、文明的婚恋观、家庭观,提升婚姻当事人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