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市民幸福感持续提升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市民幸福感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2/01/12 新闻 浏览:105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和标志,同时也是城市的灵魂。自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綦江区城市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礼、做文明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2021年,綦江区制定印发了《綦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意见》和《綦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施方案》,建立了每周一次“曝光”、每月一次“全民清洁日活动”、每季度一批“专项整治”等“九个一”创建工作机制,确保创建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过去一年里,綦江区改造老旧小区58个,房屋959栋,惠及16607户53000余人。同步改造社区服务中心18处、养老服务站11个、卫生服务中心4处、体育健身设施5处,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过去一年里,綦江区在城区重要主干道、车站、广场、转盘等关键节点设置景观小品40余处,城区9处LED大屏、56处智能公交站台、1000余个小喇叭持续宣传创建工作内容,城区主次干道、小区等实现公益宣传抬头可见、举足即观。
过去一年里,綦江区先后推出道德模范(感动綦江人物)及提名奖150人、“重庆好人”60人、“中国好人”3人。村小教师母志琴荣获“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荣誉称号,社区居民邹如仙入选2021年重庆市道德模范,刘芹佛等4人(群体)获评2021年“重庆好人”荣誉,童琳轩等2人入选2021年“新时代重庆好少年”。
过去一年里,綦江区积极宣传和践行《重庆市文明促进条例》,发布了“文明綦江20条”“尚礼綦江9条”“诚信綦江10条”文明倡议,并按照“七个有”创建标准,推进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8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规范化建设。
过去一年里,綦江区注册志愿者近18万人,占户籍人口的17%,系统部署城区内13个主要交通路口、12个农贸市场、38个社区、100余个小区等重点点位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日均开展文明劝导超500人次,“志愿红”成为了綦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过去一年里,綦江区着力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的出行难、入学难、停车难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赢得老百姓的信赖和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场永不停息的“健步走”。綦江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积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当中,奋力开创“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