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焕然一新!重庆渝北把公租房打造成为最温暖的“家”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焕然一新!重庆渝北把公租房打造成为最温暖的“家”

发布时间:2021/12/31 新闻 浏览:89

“绿植环绕的休闲亭,崭新的电子防盗门,明亮宽敞的楼道,完备的健身设施……”近日,记者来到渝北区空港佳园和空港乐园公租房看到,历时7个月的环境整治后,小区焕然一新。
近年来,渝北区公租房管理中心从住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把改善公租房的环境和居住品质作为“重头戏”,通过召开“院坝会”广泛听取住户意见建议,确定了“路畅道洁园美”“道明堂亮”和“服务进万家、政策晓每人”等目标,提升小区居住品质,力争把公租房打造成为最温暖的“家”。
今年以来,渝北区空港佳园和空港乐园公租房新增创意绿植90余处、小型建筑设施60余处、休闲座椅花台40余处;在小区入口制作风车景观带、文化墙;还通过举办“我为乐园添色彩”主题绘画比赛,在小区内展览小朋友们的绘画作品;搭建“情理亭”,为居民提供休息、调解纠纷的场所等,让公租房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此同时,渝北坚持改造与整治相结合、建设与管理相结合,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在空港佳园,公租房管理中心配合街道共同探索“四长制”基层服务新模式,推进“三事”共治小区的模式。“四长制”,即每40户设置一名“层长”,每400户设置一个“楼长”,每800户设置一名“网格长”,每个家庭选择一个人担任“家长”;“三事”,即知居民“心事”,办居民“难事”,帮助居民长“本事”。
渝北区公租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空港乐园房管中心与社区、物业联合成立了“华晖党员先锋队”,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增强居民主人翁意识,共同抵制高空抛物、乱丢垃圾、乱停车辆等行为,改善公租房居住环境,切实把公租房打造成为最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