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追光吧渝北合伙人”宝藏青年分享会举行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追光吧渝北合伙人”宝藏青年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7 新闻 浏览:102

为引导激励青年群体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当作为,重庆市渝北区委网信办联合渝北团区委开展了“追光吧渝北合伙人”宝藏青年分享会,邀请渝北各行业青年代表、专家学者参与活动,分享在渝北成长的心路历程,展现渝北新时代青年风采,引领良好网络文明风尚。
12月15日下午,“追光吧渝北合伙人”宝藏青年分享会第1季举行。据了解,7位宝藏青年分别来自乡村振兴、临空经济发展、创新创业、大数据智能制造、城市建设、民生服务、新兴媒体等不同行业,他们或扎根渝北亲历岁月变迁,或从五湖四海而来,参与渝北的建设发展……
下面,让我们通过两位宝藏青年分享的追光故事,了解渝北智慧城市的建设之路。
科创加速,智汇渝北
数据谷孵化的第一家挂牌上市企业
“当我们第一次来到渝北区仙桃数据谷,听规划馆工作人员介绍后,就认定了这里是我们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一周后,第二次来到数据谷,就直接签署了投资协议。2016年,我们正式入驻了数据谷,是最早一批迁入数据谷的企业,也成为数据谷孵化的第一家挂牌上市企业。”分享会上,立信数据总经理周羽说。
入驻仙桃数据谷后,他们见证了数据谷从零起步、从无到有的崛起过程。公司和数据谷同步发展、相互见证、彼此成就。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为渝北打造的智慧居家养老系统,于今年在渝北区仙桃街道进行应用示范,活动现场,周羽分享了一件真实事例。“70岁的朱爷爷有一次做饭忘关火了,我们项目的烟雾报警器就响了,不一会儿网格员就打电话向朱爷爷确认,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用科技触发创新之美
创业路上的“她”力量
重庆市艾尔伴家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杨欣玥,作为一名90后海归女性创业者,她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切入点,分享她的创业故事。
“近年来,从传统基建到新基建,渝北区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仅是智能门禁,更多智慧的触角已经延伸到了渝北区的角角落落。小小一块海绵砖,是城市管理提档升级的缩影,门禁刷脸、智能预警让社区生活很智慧,智慧大脑让城市管理更加便捷。”杨欣玥说,渝北是智慧城市的生力军,艾尔伴家团队开发的智能门禁设备服务了372个小区近50万群众,为渝北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追光的“渝北合伙人”,逐光而行,携光而来,为城市贡献光芒与能量,他们在演讲台上讲述的追光故事,鼓舞着青年们为城市建设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