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荣昌:郑尚芬——退休阿姨舞出精彩人生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荣昌:郑尚芬——退休阿姨舞出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21/12/14 新闻 浏览:119

“我们的新时代,又是一个春天扑面而来……”11月30日下午,海棠公园广场一角,68岁的郑尚芬与队友们身着绿色的舞衣,手拿红色绸扇,双脚跟着《赞赞新时代》的节拍,踏着欢快的步伐,翩翩起舞。悦耳悠扬的音乐,曼妙的舞姿,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2004年退休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跳了17年坝坝舞了。”郑尚芬挽着发髻,身姿挺直,言谈中带着自信的微笑。
回忆起成为坝坝舞的一员,郑尚芬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退休后,突然闲下来反而不习惯,思来想去,决定找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充实自己。”郑尚芬说,某天看到离小区不远的海棠公园有人在跳坝坝舞,眼前一亮——舞蹈者快乐地扭动身体,脸上欢快的笑容,深深地感染了她。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郑尚芬主动申请加入其中。
为了能够让自己尽快跟上队伍的节奏,郑尚芬每天晚饭后都会到广场坚持跳40分钟。在家时,还会抽出空余时间对着电视练习,渐渐地,郑尚芬从“门外汉”,变成了游刃有余的“舞蹈通”。
如今,扇子舞、球操、武术棍……各种类型的舞蹈郑尚芬都手到擒来。在跳舞的过程中,郑尚芬不仅收获了快乐,自己的精气神也越来越好,用她的话说就是:吃得下、睡得香,精神倍儿棒,每天生活都丰富多彩。
“以前我们一起跳舞的只有12个人,现在已经有60个人了,平均年龄60岁,都是坝坝舞的爱好者。”郑尚芬介绍,坝坝舞的魅力不止在于运动,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作用就是“牵线搭桥”,让她结识了更多的“小伙伴”,扩大了“朋友圈”。
“这位是李孃孃,她是我们队伍里年龄最大的队员,别看她年龄大,跳起来不输其他人。”
“这位是陈孃孃,以前是百货公司职工,她舞是跳得最好的,现在是我们的舞蹈老师。”
……
提起自己结识的这些朋友,谁擅长什么舞蹈、有什么喜好,郑尚芬都如数家珍。她说,这些有着共同爱好的老年人,因为这项运动结识,老年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除了能够在闲暇时打发时间,郑尚芬和队友们还积极参加各种舞蹈比赛,先后荣获2009年重庆市荣昌赛区老年人健身操舞比赛优秀奖、2010年重庆市老年人大众广播体操比赛(荣昌分区赛)优秀奖、棠城大舞台广场健身舞展演组织奖等。
“跳坝坝舞,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暖暖冬日阳光下,翩翩起舞的郑尚芬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她表示,将会一直把坝坝舞这项爱好坚持下去,也会号召更多的老年人加入进来,跳出健康生活,享受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