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彭德海:独臂闯出一片天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彭德海:独臂闯出一片天

发布时间:2021/12/10 新闻 浏览:128

“这些牛买回来不到半年,每头大约在800公斤。要想牛长得又快又好,一天两次饲料要保证,管理上要精细。”11月28日,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酬镇双禄村8组村民彭德海,和妻子在养殖场忙着给肉牛添加饲料。这些年,彭德海通过养殖走上致富路,独臂闯出了一片天。
彭德海现年38岁,十八年前外出打工,右手不慎被机器绞成重伤,整只右手被截肢,致肢体二级残疾。后来他回到家乡,提振信心,通过发展养殖业致富,不但过上了好日子,还收获了爱情。
外出遭截肢柳暗花明又一村
1998年,年仅15岁的彭德海,初中毕业后就跟随老乡一起到福建打工。老乡介绍他到一家磨石厂当工人。
2003年春,彭德海在操作磨石机器时,右手不小心被卷进机器中,幸好同伴及时解救,才没有造成更大的安全事故。经医生检查,其右手骨头全部绞碎,必须进行截肢处理。
躺在病床上的彭德海,听到“截肢”两字,感觉天都塌了,截肢了将来生活怎么办?以后还要结婚成家,谁家的姑娘能看上一个残疾人。一时间,彭德海感觉生活失去了色彩。经过治疗,彭德海身体慢慢康复,但他继续打工的梦破灭了。
回到老家的几年时间,做不成事、挣不到钱,他变得十分消沉。
身体残疾了,但日子还要继续。2011年夏,彭德海在福建找到了一份照看工地的工作。在工地周边闲逛时,偶然看到一个肢体残疾的年轻人养殖了100多只羊,年收入还不错。彭德海找到对方虚心请教,对方给他讲述了一些养殖技术和产业发展前景,彭德海从中受到启发,也决定回家试一试。
政策帮扶好爱情事业双丰收
2012年,彭德海买了80多只山羊开始养殖,在养殖过程中,酉酬镇政府和酉阳县残联通过政策帮扶,为他的养殖场硬化了道路,改善了基础设施。他发展养殖业的积极性更高了。慢慢地,他的养殖规模从当初的几十只发展到400多只,年收入达到30多万元。
通过发展养殖产业,彭德海挖到人生第一桶金,家庭条件逐渐好转。而他的勤劳、上进、有事业心让贵州铜仁的姑娘汪树贵相中了他,不久,两人就步入婚姻殿堂。
“在养殖过程中,我主内他主外。”汪树贵说,结婚后,他们分工明确,丈夫负责引种和销售,她负责养殖场喂养、清洁和管理,两口子劲往一处使,收入像滚雪球似地增长。
2016年,彭德海把养羊换成了养牛,当年收入20余万元。
“今年,我们销售24头牛就赚了15万元。”彭德海说,牛棚现在存栏的肉牛还有55头,他打算准备增加到100头,争取明年纯收入达到50万元。
彭德海介绍,他们养殖的肉牛,定点销售到湖南,有时客商还会直接上门预定和购买。养牛5年,彭德海一家纯收入超过120万元。家庭富裕了,他们还在秀山县城购买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
走上致富路带动村民共增收
“这些年,当地政府和上级各部门给我的支持力度很大,我不但要把自己的养殖业发展好,还要带动当地村民养牛、养羊,无偿地给他们提供技术,帮助销售。”彭德海说,是党和政府帮他走上致富路,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是他的回报家乡的方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