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紧跟时代潮流!为特殊人群、小微企业等政策扶持群体提供更好融资担保服务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紧跟时代潮流!为特殊人群、小微企业等政策扶持群体提供更好融资担保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05 新闻 浏览:143

“我是一名养殖户,没有抵押物,也找不到担保人,可以申请20万的创业贷款吗?”
“我不是重庆人,但是在重庆创业,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吗?”
“我是双福农贸市场里的一个水果批发商,贷款周期不长,请问有什么产品适合我?”
……
直播间里,观众不停向主播提问,热火朝天。
11月29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组织的重庆小微担保公司政策性融资担保产品直播宣讲活动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为特殊人群、小微企业等政策扶持群体提供更好融资担保服务。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目前,我市有11类人群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最高可申请20万元,分别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乡低保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11类群体。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上限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今年,重庆创业担保贷款已全面放开户籍限制,非重庆籍在渝创业人员也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了,个人创业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
在直播间中,不同职业根据切身情况展开询问,养殖产业的用户询问较为积极。记者从直播间得知,该养殖产业用户在疫情环境下经受了肉类的价格动荡,并在自然灾害面前没有办法维持养殖场正常运营,走投无路的情况时有,在此次直播过程中,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积极解答他的问题,重点帮助此类微小型企业,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对于就业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主来说,最想知道的就是“我能拿到贷款吗”“我怎么拿到贷款”等问题,在本次1个小时的直播中,2位嘉宾向观众介绍了政策要求、产品特点等,并对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7万人。
近年来,重庆市积极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确定33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其中,重庆小微担保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等政策扶持群体,目前已累计扶持20多万人创业、带动超过100万人就业,支小支农效果显著。
接下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也将继续推动重庆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把更多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产品带入广大创业者手中,真正做到惠民利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