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江北“老马”宣讲队:小故事大道理“声”入人心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江北“老马”宣讲队:小故事大道理“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03 新闻 浏览:139

“我们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总结了六个方面……”12月1日,江北区“老马”宣讲队走进观音桥街道桃源社区、华新街街道东方家园社区,用一个个接地气的小故事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动现场群众回顾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赢得阵阵掌声。
“数一数成绩、想一想艰辛、看一看新貌、思一思教训、悟一悟经验、拼一拼贡献……”在桃源社区宣讲现场,时代楷模、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马善祥,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让深刻的理论知识变成了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
“老马”分享完经验,“小马”又登场讲故事。宣讲团成员尚凡力带来了“一颗土豆的故事”,她从电影《长津湖》中志愿军战士啃冻土豆说起,再讲了自己的父辈从小以土豆为主粮的故事,而现在,土豆已从曾经的“救命薯”变成了“脱贫薯”“致富薯”。几个小故事,生动地展示了党的百年发展史,就是带领全国人民消除贫困与落后,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百年奋斗史的深刻意义。
……
“老马说得生动,‘小马’讲得地道。”桃源社区66岁老党员冯朝明告诉记者,听“老马”宣讲队宣讲全会精神,不但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也明确了如何在生活中贯彻落实。冯朝明说,作为一名退休党员,除了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外,也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党的政策宣讲员,让大家都明白中央政策与每位市民的关系。
据了解,“老马”宣讲队是江北区以时代楷模、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马善祥为领军人物,组织全区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组成的基层理论宣讲队伍,成立于2016年。“老马”宣讲队坚持用案例讲道理、用观点说方法,让理论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让“大道理”在“小话题”中得到彰显,让大政方针在基层得到呼应和体现,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之初,“老马”宣讲队的成员中老干部、退休党员较多,近年来,针对不同年龄段受众的需求,“老马”宣讲队中的“小马”们逐渐增多,20—40岁的宣讲队成员占到了一半以上。
接下来,“老马”宣讲队将面向江北区各社区、村开展巡回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声”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