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市1—10月新增就业64.75万人,同比增长18.03%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市1—10月新增就业64.75万人,同比增长18.03%

发布时间:2021/11/20 新闻 浏览:86

据报道,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4.75万人,同比增长18.03%,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1届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4.2万人,比2020届增加了0.6万人,增幅为2.6%。”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创新“854”协作机制,总结形成“六个一”工作法。截至目前,我市户籍高校毕业生综合就业率91.3%,提前完成年底就业率90%的目标任务。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市新登记就业困难人员15.1万名。截至10月底,全市帮扶困难人员就业10.7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8万人(人社部下达)的134.4%,同比增加34.4%。
在脱贫劳动力就业方面,重庆也取得不俗成绩。据了解,截至10月底,全市脱贫人口务工77.26万人,完成度为101.43%。山东帮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89人,脱贫人口转移就业2131人(其中转移山东就业361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3500人、1500人、200人的116.8%、142.1%和180.5%。
亮眼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各项就业政策的大力支持。该负责人介绍,市人力社保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四进四送四服务”百日攻坚办实事活动,实施就业创业定制服务计划,分类开展精准帮扶,促进“一生一困”等重点群体能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解决就业问题,根本靠经济发展。源头上,重庆实施减负稳岗、财税纾困、金融支持、以工代训等,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更好发展,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保住就业岗位。
“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特别是民营经济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该负责人谈到,重庆对招用高校毕业生和困难人员的企业,按其实际为招用人员缴纳的社保费给予全额补贴。对招用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和困难人员且为其缴纳社保费超过一年的企业,再给予最高6000元/人的一次性岗位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