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推动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家政信用查”APP为家政企业发展赋能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推动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家政信用查”APP为家政企业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1/10/28 新闻 浏览:117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政服务逐渐成为刚性需求,然而人员流动性大,技能水平参差不齐,服务机构“小弱散”等问题普遍存在。依托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九龙坡区正积极推进家政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将婴儿头部贴于肩部,轻柔拍打后背……一大早,九龙坡区盘龙奥园广场十分热闹,3名“金牌”家政员正在演示婴儿护理的专业手法,引来大批市民驻足围观。
她们,都是通过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审核的“放心家政”。在现场,市民只需登录“家政信用查”手机APP和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即可验证每个人的从业信息、所属企业、健康状况,以及个人所擅长的家政技能。而这些信息,将成为市民更加放心地聘请家政人员。
据统计,九龙坡区现有从事家政服务企业86家,从业人数约2160人,其中13家共269人已纳入全国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授权验证率94.8%。
今年以来,九龙坡区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居民社区,一边广泛收集家政服务需求,一边宣传家政企业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展示讲解“家政信用查”APP,推动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深入千家万户,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家政企业选择主动加入。
“我们的员工对录入信用信息非常积极,认为这是‘国字号’平台对他们身份的一个认可。”重庆阿牛当家家政公司负责人谢经理表示,期待平台的功能日益强大,为家政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赋能。
“除了提升群众知晓度,我们还指导企业积极参加全市培训、比赛,打造行业标杆;同时鼓励行业社会团体、企业、高校多方联动参与制定家政服务标准和规范,推动家政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九龙坡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