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綦江:院坝当中话团结 齐心协力促发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院坝当中话团结 齐心协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7 新闻 浏览:109

“我的黑山羊基地想再扩大养殖规模,还想做一个家庭农场,过两天能否麻烦村上到家里帮忙看一下土地是否合规。还有黑山羊养殖,镇上能不能提供一些技术支持?”
9月26日,綦江区区委统战部联合安稳镇政府到走进安稳镇上坝村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少数民族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提出问题的人是上坝村来参加院坝会的苗族代表熊启彬。听完提问,镇村两级负责人立即将问题记下,并表示会在会后安排部署。
熊启彬之后,院坝会逐渐热闹起来,村民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们纷纷围绕村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共谋团结,共话发展。
“路灯装好了、马路硬化了,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苗族代表马龙秀说,“还有政府支持我们发展产业,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除了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解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綦江区区委统战部还为上坝村送去了15万元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
“我们村常住人口1700余人,其中少数民族200多人,以苗族为主。”上坝村党支部书记刘福银介绍,“这15万元专项资金我们将投入綦江区鸿强食品有限公司。”
据了解,綦江区鸿强食品有限公司由安稳镇召台村、观音村、安稳村、上坝村四村合资建立,主要从事黑山羊养殖及羊肉深加工。
“我们在上个月向镇党委政府提交了这笔资金的申请,由镇政府再向统战部申请。”刘福银介绍,“投资的资金我们将按照‘村集体+公司’的方式,按投资比例分红。这笔15万元的投资分红后,60%将用于补助少数民族同胞发展产业,40%将作为村集体收入,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
綦江区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加强服务和管理,并通过使用相关政策,改进少数民族同胞的基础设施及生产生活状况,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