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8027栋高层无消防用水建筑全部整改完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8027栋高层无消防用水建筑全部整改完毕

发布时间:2021/08/05 新闻 浏览:138

整改高层建筑消防用水,是今年36件市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之一。
从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获悉,目前全市纳入台账的8027栋高层无消防用水建筑全部整改完毕。
到南岸区万寿花园小区,看到居民楼外涂着鲜红保护油漆的全新消防用水管道,采取明线安装的方式,从楼下一直延伸到楼顶。水管经过的每层楼均安装了全新的消火栓,并贴有“非火警严禁使用”的封条。
“我们小区有26栋高层建筑完成了消防用水整改。”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万寿花园小区是一个近30年的老旧小区,消防用水管网早已瘫痪,所幸这些年没有发生严重火灾,“小区物管费仅能维持日常运转,没有大修基金可以用来整改消防用水管网,此次小区消防用水整改主要由政府兜底。”
“存在消防用水问题的高层建筑主要集中在老旧小区,整改中主要面临排查漏点难、施工整改难、资金筹集难等瓶颈性问题。”市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改从去年底开始摸底,各区县以乡镇街道为单元,开展了两轮拉网式排查,对发现存在消防用水问题的8027栋高层建筑,逐一建立了隐患清单、责任清单,定人、定责、定时、定标推进整治。
“各区县采取多种方式累计投入整改经费8.1亿元,为整治工作提供了根本保障。”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改中,全市共动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3.8亿元,引导业主单位自筹6029万元,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等筹集5670万元。对无维修资金或资金不足的高层建筑,各区县政府采取专项投入、发行政府债券等多种方式,兜底解决缺口经费3.1亿元,保质保量完成了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