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半年重庆税收多行业多税种增长,中心城区突出区域发展整体均衡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上半年重庆税收多行业多税种增长,中心城区突出区域发展整体均衡

发布时间:2021/07/28 新闻 浏览:115

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1年上半年重庆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财政收入呈现五个特点。
一是税收增长持续稳定,与我市经济运行稳定增长的步调基本一致。
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幅为12.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增幅是15.3%,两个指标基本同步。此外,今年以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增幅每月都是正增长,特别是直接体现经济发展情况的税收,已连续5个月累计增幅在20%以上。
二是税收增长动力多点显现,折射出我市经济运行需求回升。
在各行业加速恢复、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改善等因素驱动下,我市投资和消费需求稳定回升。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建筑业、金融业、商贸及其他服务业三个行业税收分别增长了14.4%、18.9%、19.7%。
三是工业税收贡献突出,显示了我市经济运行的动力进一步增强。
上半年,制造业成为拉动全市工业乃至整个经济最强劲的引擎,与重庆由“制造大市”迈向“制造强市”的步伐同频共振,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了31.9%和30.1%,带动工业税收增长34.9%,贡献税收增量的41%。
四是企业主体税种增长较快,成为我市经济运行质效提升的一大亮点。
在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税政策落实到位情况下,上半年全市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分别增长28.5%、22.3%,比去年同期增收98.5亿元。
五是所有区县收入全部实现正增长,体现了经济运行区域协同的特征。
分板块看,一区、渝东北和渝东南两群,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4.1%、23.6%和10%,区域发展整体均衡。更为可喜的是,所有区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部实现正增长,中心城区支撑作用明显,税收增长幅度达到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