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巴南: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明年建成投用 杜绝“拉链马路”现象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巴南: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明年建成投用 杜绝“拉链马路”现象

发布时间:2021/07/23 新闻 浏览:122

日前,巴南区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正在火热施工中,一条长约8.5公里的管廊已经成型,工人们正在忙着安装设施。据悉,该工程全场10.12公里,目前,工程已完成龙洲湾B区约8.5公里主体结构工程施工,预计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明年底全线建成投用。届时,将有效避免马路反复开挖,杜绝“拉链马路”现象,为巴南区城市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也便于更好的管理城市各类管线。
据介绍,巴南区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位于龙洲湾B区和职教城片区,工程建设区土地总面积为515.91公顷,起点位于海洋公园南侧,沿一纵路、燕尾山路、横十路和教育大道敷设,止于尚文大道尾端,全长10.12公里。廊体截面主要分为高3.8米X宽8.9米,高3.8米X宽9.3米,高3.8米X宽9.9米三种,工程总投资约12.7亿元。
据悉,工程于2019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已完成龙洲湾B区约8.5公里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全线土石方施工完成约170万立方米,龙洲湾B区控制中心土建施工已完成,已累计完成投资约6亿元,其中完成部分已有三公里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有给水管、电力管等管线正式入廊使用。据了解,进入综合管廊的管线主要有通讯电缆、中高压电力电缆和给水管、燃气管道、预留管道共五种管线。
值得一提的是,该工程于2020年列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防控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项目的建设一方面为适应片区建设的需要,整合和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减少重复建设和浪费,另一方面也便于集中统一各类管线的管理和维护,附近管线尽量采用综合管廊的形式进行敷设;这样一来,也可以有效避免马路反复开挖的现象,为城市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下阶段,巴南区将重点推进剩余1.6公里管廊主体结构、安装工程施工,同步完成龙洲湾B区控制中心安装工程施工,计划2021年年底完成廊体主体结构施工,2022年底全线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