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巴南招商引资“不停步” 疫情之下“云签约”3个项目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巴南招商引资“不停步” 疫情之下“云签约”3个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28 产业 浏览:48

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从“手握手”转为“线连线”。

记者从巴南区招商投资局获悉,疫情期间,巴南区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云签约”四方新材总部、全悦祥高端汽车零部件、部洲印务3个招商项目,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招商保持“热度”,对接企业30余家次

“今天我们召开视频会议,主要研究项目股权投资以及设备采购等相关细节······”11月22日,一场“屏对屏”招商洽谈会议正在举行,巴南区招商投资局、南投集团以及重庆国际生物城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与投资企业隔屏相聚,共同讨论在区投资兴业事宜。

疫情期间,外出招商、企业来访暂缓,但招商引资不能按下“暂停键”。如何困中破局?

“针对在谈项目,之前有初步合作意向的,我们采取线上视频会议,保持沟通,持续洽谈,商定项目协议细节,做好‘临门一脚’。”巴南区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招商不断线,全区招商系统及时调整招商工作方式,迅速启动线上招商模式,从“面对面”交流到“屏对屏”沟通,从“登门拜访”转为“线上互动”,通过“云端赋能”让招商力度不减。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巴南区已对接目标企业30余家次,新增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储备在谈项目6个。

投资加快“进度”,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机器轰鸣、工程机械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有条不紊作业······连日来,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新发地东盟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现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作为巴南区重点在建项目,为保障工程进度,新发地东盟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施工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所有作业人员严格按照“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保障项目建设正常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约120万平方米。其中35万平方米正在进行主体施工,25万平方米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2023年底全面建成投运。

据悉,目前巴南区重点项目均采取闭环管理模式,实行防疫施工“两手抓”,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时期,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服务提升“温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11月17日,大江科创城成功出让大江科创城工业用地1宗,这是巴南区首宗按照“标准地”+“用地清单”公示出让的土地。

因疫情防控,光宇瀚文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代表无法外出,为使该地块能够顺利完成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大江科创城公司等单位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利用线上渠道完成了土地出让交易,实现了疫情期间项目服务不断档。

据悉,为保障疫情下企业的稳定生产,巴南区招商系统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掌握落户企业面临的各项问题,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并针对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