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重庆万州入选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万州入选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2/11/27 产业 浏览:50

11月22日,记者从重庆市万州区物流办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万州联合长寿申报的重庆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纳入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这成为川渝地区首个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

2019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牵头布局95个国家物流枢纽,覆盖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加快建设“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庆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由万州、长寿两地共同申报,具体由万州新田物流产业园和长寿沿江现代物流园共同承载,总面积2080亩,主要设置集装箱作业区、大宗商品物流区、国际保税物流区、铁路多式联运区、仓储配送区、化工品物流区等功能区。建设项目19个,总投资66.56亿元。

枢纽定位为西南地区国际制造业供应链运营中心,长江坝上库区世界级内需型产业集群供应链服务平台,长江上游重要多式联运基地和川渝东向物流门户,重庆沿江枢纽经济通道经济发展引擎。

据介绍,按照相关要求,万州区于2019年启动重庆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申报工作。指派万州区物流办、长寿区商务委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在推进组织、政策环境、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方面对枢纽建设提供全力支持,枢纽建设运营由万州经开公司牵头,同长寿川维物流有限公司组建联盟,采取“政府联合推进、企业主导实施”建设模式,以“存量设施整合提升,增量设施补短板”为建设原则,构建由沿江通道、铁路通道、公路通道有机结合的枢纽对外集疏运体系,致力于打造服务西南、辐射全国、融入“一带一路”的“干支仓配”业务网络。

接下来,重庆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将积极加入国家物流枢纽联盟,与国内其他城市的国家物流枢纽开展业务协同,同重庆市其他类型国家物流枢纽联动发展,着力构建“长江港口+后方物流园区+多式联运组织+物流服务”物流运作体系,增强制造业物流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川渝地区生产制造业物流供应链服务能力。构建内循环物流系统,缓解三峡大坝过坝运输压力,促进川渝地区物流绿色发展,并推动内需型产业要素聚集,打造世界级内需型产业集群。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