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渝中区将携手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打造重庆市大田湾体育产业园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渝中区将携手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打造重庆市大田湾体育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05/13 产业 浏览:47

5月9日,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文旅大会上获悉,渝中区将携手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抢抓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建设契机,积极打造重庆市大田湾体育产业园。
据介绍,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是目前重庆唯一市级全民健身中心,也是重庆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场馆,前身是新中国第一个甲级体育场——大田湾体育场,承载着无数重庆人民的时代记忆,曾经是重庆隆鑫、重庆力帆等甲A或中超球队的主场。
由于使用年限超过60年,场内基础设施及周边环境较为破败。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体育场服务设施功能,以更好的状态肩负起体育新使命,提供更高品质的健身体验,2020年6月30日,重庆市启动了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
“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夕重新对外开放。”据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桢表示,在这里,还将新建重庆体育博物馆、重庆体质监测中心,新增大型体育雕塑群,打造空中连廊,连接文化宫和少年宫,建成高品质的体育文化生态公园。
“渝中区是老城区、建成区,地域狭小,走‘市区共建之路’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渝中体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渝中区一直以来,破解体育设施建设制约的成功经验。”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竣工投用,不仅是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渝中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渝中将抓住机会,强力推进体育产业集聚,丰富产业内涵、延长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努力在体育产业园区建设上翻开崭新篇章。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则表示,将充分依托渝中普适性招商政策和优良营商环境,塑造全新的大田湾体育IP。
未来,依托大田湾体育产业园,渝中区将携手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共同策划举办一批大型国内国际体育赛事、健身活动和文艺演出,形成以场馆管理运营、体育用品销售、体育培训、休闲健身、赛事策划与运营、体育金融等为主要业态的产业体系,建成西部体育总部企业集聚区、西部体育消费先行区、全国知名体育旅游融合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