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中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踔厉奋发深化改革开创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中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踔厉奋发深化改革开创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1 财经 浏览:563

全国首个“中垦”字号融资租赁企业——中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推进全国农垦联合联盟联营“三联”、建设农垦国际大粮商战略的重大尝试和积极探索。

公司全体员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坚持“一切以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一切服从于用户”,强质、增量、控风险,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以用户为中心,增强客户粘性是关键。以用户为中心,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创新推进工作方式方法,串联常规工作法并行,使股东资源项目(如渤海城投项目)从立项到投放资金仅用13天达到合规投放标准。公司对在租项目的租后管理中,不仅对项目本身进行跟踪研判,更进一步了解承租人融资融物需求,对优质的项目进行二次开发,进一步增强了客户粘性和资源深耕。

探索创新融资渠道和方式。探索与金融机构建立无担保保理融资模式,与富滇银行、浙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联系,充分挖掘普洱市医院等符合银行要求的存量项目;同时探索推进应收账款质押加租赁项目增信融资模式开展融资工作,在去股东担保化的背景下获得浙商银行4,500万元额度批复。探索的去担保化以及按份额担保融资成本控制在7%以内,使市场业务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在管理制度和决策机制上重点突破。公司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支委会、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董事长研讨会、总经理办公会规范及授权基本制度,形成了标准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并根据执行情况持续优化。

激励机制是提升企业活力和效率的动力源泉,培养锻造公司中坚力量,严格执行“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多能少、职级能升能降”机制及“能岗匹配”原则,严把用人关,持续化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推动市场化用工,开展全员岗位胜任考核评估,建立了与公司效益紧密挂钩的绩效评价体系,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分配激励机制,实现全员一岗一薪、易岗易薪,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市场化,将“事”和“人”进行联动。

风险控制保驾护航,优化公司制度流程防风险。参照五部委联合颁发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等相关规定,以及多轮外部(审计、纪检、国资监管)合规监测要求,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活动共发布制度流程71个,本年度新发布制度流程5个,优化制度流程4个,实现公司经营活动各个环节全覆盖,保障了公司合规运营。

标准化引领、统一化模板化执行降风险。以“五化、一率、一控、一看”项目选择标准为指导,细化《项目标准化管理指引》分类标准2个,用于风控实操,进一步明细进入标准。持续更新《全国融资平台近年违约情况汇总表》、提示区域性风险17次,披露风险信息56条。新增平台债务违约事项状态预警跟踪,通过《全国平台公司风险分布图》既能直观有效提示风险,又能提高项目开发效率,应审尽审,充分揭示项目可能存在的风险,为项目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更在实操中积极应对提供合规支持,避免了经营性风险。

数智化管理提升效能效率,信息集成实现应答无盲区。实现OA与邮件、微信直接集成,使信息反馈减少盲区实现迅捷应答;突破OA基础流程模块新建及优化表单,使公司关键业务管理等全过程实现全覆盖、可追溯,充分的实现了“流程表单化”,资产监控,提高效能,改写监控设备装、校、验运行规则,突破原规则被动管理的局限,达到按需求密切监控并瞬时侦测远程资产问题(潜在风险)并实现报警的目的,为后续处理维权提供高效联动技术支撑;租后管理系统与现有OA系统已实现的功能进行深度融合,从47个维度搭建预警风控模型,跟踪异动信息并自动推送提醒维权;“管理六化”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全面提升公司的运营管理水平。

改革有活力,改革创效益。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垦租赁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战。

中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