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重庆:今年364.7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至纳税人账户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今年364.7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至纳税人账户

发布时间:2022/09/08 财经 浏览:206

今年1月1日至8月15日,重庆已退到纳税人账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达364.7亿元,存量留抵税额集中退还任务已完成。退税资金直达企业,有效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激发了市场发展活力。

“分行业看,制造业是今年留抵退税新政的主要受益者。”重庆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包刚介绍,数据显示,今年4月1日—8月15日,重庆制造业企业累计退税100.7亿元,占同期留抵退税总额的29.6%。

位于开州区的重庆德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西南片区最大的覆铜板和半固化片生产企业,今年年初着手升级生产线,但受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紧缩,生产线升级计划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8月到账的202.8万元留抵退税款,让我们完成了生产线的升级改造,不仅全面升级已有的热压机等机器零部件,还新购进了两台覆铜板上胶机。”该公司总经理叶飞龙介绍,现在一条生产线就能提高约53%的产能,每月产量可达130万平方米,产能扩大,企业更有底气接订单了。

今年留抵退税新政的一大特点是按照企业规模梯次性办理,小微企业成为政策的最先和最大受益者。4月1日—8月15日,在重庆已获得留抵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户数占比达92.7%,共计退税134.5亿元,金额占比39.5%。

走进武隆区的重庆金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苕粉加工厂,数十名工人正在给细粉、宽粉做分拣包装。作为一家集种植、收购、深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小微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销路不畅,在照常收购农户所种红薯,保证合作农户收入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公司资金压力加大。

“税务人员上门宣传留抵退税政策,165万元留抵退税款很快到账,我们第一时间补发了工人工资,扩招了5名销售人员,现在正与国外客户洽谈酸辣粉采购业务。”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众表示。

在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中,重庆税务部门坚持“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确保政策红利落实落细、落稳落准。截至目前,已向超900万户次纳税人推送留抵退税等税费支持政策信息和操作指引,线上线下开展政策培训、座谈会315场,覆盖近12万户次纳税人缴费人,让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与此同时,重庆税务部门还主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通过12366“退税减税意见专线”、局长信箱等渠道,以及“一把手”走流程,特邀监督员、税费服务体验师现场体验等活动,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截至目前,已邀请各方代表399人次参加“操作系统亲自办”“走进大厅陪同办”“深入一线体验办”及实地走访企业等活动,听取并响应意见建议277条。

“申请留抵退税系统自动预填数据,很便捷高效。”近日,在北碚区税务局组织的税费服务体验活动中,北碚区人大代表、重庆创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中强说。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跟踪问效,及时总结留抵退税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缓税缓费等政策措施,提振市场信心、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