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云阳县创建市级高新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云阳县创建市级高新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7 财经 浏览:175

9月22日,第一届“天生云阳”金秋节在云阳拉开帷幕。在活动中不仅发布了云阳城市IP形象“兴云兔”,更将曾经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天生云阳”正式拓展为云阳的城市品牌。“天生云阳”品牌设立以来的不断发展与当地各种农产品息息相关,中药材便是其中一项。
重庆三峡云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中药材非常具有代表性,通过近30年的发展,该公司产业已涉及一二三产业,是国内知名综合性医药企业,也是正在规划的高新区的产业典范,以小见大,我们可以窥探云阳产业化的发展现状。
2020年8月14日,云阳召开“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要求抢抓政策机遇和时间窗口,县委、县政府决定以工业园区为主体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今年7月,云阳启动工业园区创建市级高新区工作,按照“以认促建”的方式,结合实际,确定了“一年挂牌、两年见效、三年建成”的工作目标,围绕“一个核心、两个关键、三个重点”工作思路,全力创建市级高新区。
其中,高质量建设小江科创城是一个工作重点。云阳聚焦科学的主题,面向未来发展筑城,为科创平台招揽贤人志士,积极创造智能产业新平台,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打下有力的基础。数智森林小镇以“数智”为核心,以“森林”为底色,突出园林与产业、人文、山水相结合,为云阳人民构建了生态绿色栖息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此尊重自然、亲近山水,保持原有的山系、水系和林系,独具特色的园林式产业园,更助力了云阳打造公园城市标杆的愿景实现。
“云阳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机遇、有需求、有基础。”云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云阳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刚介绍。以工业园区为主体,云阳市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带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作用,将工业园区打造成全县自主创新的战略高地、发展新兴产业的核心载体、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建设成为全县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围绕推进创建工作,云阳县将从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打造一流创新环境三个方面,持续壮大经济总量,全面提升创新能力,驱动经济转型升级。预计到2025年,一个“集约集群、绿色特色、高新高效”的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成功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