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重庆九龙坡:“三张清单”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三张清单”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0 企业 浏览:122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街道留创园内一家企业的职工小奚,在上班的时候发现楼宇入口处新设置了一个“加油干”楼宇党群服务微平台,平台内有张贴栏、充电宝、USB充电口、急救药箱。“虽然平台的面积不大,但却满足了大家的实际需求,这样的服务很贴心。”小奚说。
据悉,“加油干”楼宇党群服务微平台是九龙坡区二郎街道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结合留创园实际,以及通过走访企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在留创园各楼宇入口处设置的公益服务微平台,目前共设置了9个。
该平台免费为企业及员工提供政策宣传、公示公告、手机充电、物品放置、急救药包、疫情防控等服务项目,让留创园真正成为“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服务企业的示范窗口、红色教育的实践基地、企业员工的精神港湾”。
服务延伸到企业“家门口”
二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波介绍,作为重庆市首个以楼栋为单位设置的党群综合服务平台,“加油干”微平台切实发挥着“公益驿站”的示范作用,将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触手延伸到企业“家门口”,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米”,受到了园区企业及职工的广泛好评。
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链接5个重点园区,辐射11栋科技楼宇,服务企业4000余家,员工近4万人。为精准服务园区企业,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以季度为周期,深入开展“大谈心大走访”活动,以上门走访的形式,与各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谈心,收集需求建议,建立系统台账。除了设置“加油干”楼宇党群服务微平台,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还在详细了解、分析企业及职工需求建议后,形成了“三张清单”。
“三张清单”即园区内企业、职工、党员和群众在政治、工作、生活、环境、文化、公益等方面的“需求清单”;整合政府部门、非公企业、社会机构的优质资源,形成“资源清单”;将需求与资源精准对接,形成“项目清单”,并以项目化运作方式,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社会。“得益于‘三张清单’的制定,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创新了工作思路,强化了‘交流、服务、凝聚、引领’四大功能,助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李波说。
“三张清单”
服务企业零距离
今年初,“二郎‘健’谈·医疗创新”2022年医疗企业项目路演活动在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多家医疗企业围绕专业技术团队、先进设施设备、专利技术、代表性产品、核心竞争力等作现场路演,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专家,华森制药、植恩生物等企业高管现场指导,为各路演企业提出了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意见。
李波说:“通过走访企业,梳理需求清单,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搭建同行业间交流互通、资源链接的平台’是许多企业的共性需求,于是就组织开展了此次路演活动。路演活动助力园区企业交流合作,链接资源,为后期共建共赢奠定了基础。”
而在“资源清单”中,法律援助是一项重要内容。优质的法律援助,是为企业提供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一环。据悉,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特设法律咨询窗口,每周五上午由专业律师现场坐班,园区各企业或者职工有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都可进行现场咨询。
李波说,接下来留创园党群服务中心将不断提升服务功能的精细化、专业化,树立“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企业零距离”理念,坚持党建引领,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满足非公企业和职工群体的多元需求,助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