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enterpris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一年斩获三大国家级荣誉!重庆这家企业全国首创铝产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一年斩获三大国家级荣誉!重庆这家企业全国首创铝产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26 企业 浏览:135

今年1月,工信部公布的“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来自重庆的广域铭岛榜上有名。由该公司首创的“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铝产业数字化节能降碳解决方案”上榜,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绿色低碳解决方案试点示范”方向唯一一个以铝产业节能降碳为课题的项目。这也是广域铭岛继2021年底获评“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后,第三次斩获国家级荣誉。
据介绍,不同于常见的针对某个生产工艺环节进行阶段性、小批量的改造,广域铭岛提供的是针对铝产业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属全国首创。以成熟的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及SaaS化能力,从绿色集约生产、能源动态配置及能耗和碳排放管控等方面切入,打通生产和运营环节的能源数据链条,综合管理效率提升25%,设备效率提升19%,人员效率提升23%。
同时,该解决方案沉淀出一批成效显著的算法模型,包括配煤优化、配铝优化、槽况分析(联邦学习)、槽况分析(离线/在线学习)、阳极效应预测模型、过热度分析模型、电解槽漏液监测、火电厂控制系统预测性监测等,助力各个场景的工艺优化。经过大量真实数据验证,这些算法模型具备状态感知、实时分析、科学决策、精准执行等特点,可快速复制推广到有色金属等其他高能耗行业,助力产业绿色集约生产,达成国家双碳目标。
据悉,2020年9月30日,吉利控股集团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约,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总部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同年12月18日,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2021年8月23日,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在重庆智博会上正式上线,并发布工厂数字化、数字化运营、C2M柔性定制、双碳管理等首批解决方案。
2022年,广域铭岛将在重庆两江新区建立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引入国内在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研发和高新技术创新领域的顶尖高校科研团队,标准制定机构、产业协会/联盟等,建设不同技术领域的联合科研实验室,继续完善工业互联网能力体系,打造标杆样板,扩大平台影响力,打造引领行业标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