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科技馆、IT室、实验室……“双减”后,树人思贤小学以科创赋能学生成长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科技馆、IT室、实验室……“双减”后,树人思贤小学以科创赋能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2/02/24 教育 浏览:94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21日下午,重庆科学城树人思贤小学校“科创嘉年华智起新学期”活动在新学期之际,在稚嫩但坚定的歌谣声中华彩呈现。
师生《龙舞》互动表演、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点燃师生热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启树人思贤小学“贤师”“贤童”们奋力拼搏的新学期。
新学期,师生齐聚力,2022奋发向上
活动伊始,校长邓瑜对学校坚持实施的“五智”教育体系所取得的成果作了总结。在再次获得高新区小学办学质量评价考核一等奖后,邓瑜表示,要继续“静心做教育、潜心求发展、全心抓落实”。同时,她希望“贤师锲而不舍,务实坚韧;贤童向善向上,团结思进;师生众志成城,共为智慧思贤护航、赋能。”
2022年,在高新区“科创高新智慧教育”的引领下,邓瑜表示,学校将以“品牌建设年”为发展主题,以打造“人工智能特色学校、科创特色示范学校”为发展目标,创造教育实践基地,以科创特色撬动学校发展,逐步形成具有示范推动作用的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品牌,致力于建设具有全市影响力的现代化智慧学校。
“‘科创嘉年华,智启新学期’活动正式开启!”在邓瑜宣布后,随着激昂的音乐,树人思贤小学为学生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升上天空,孩子们不约而同地伸出小手、仰望着盘旋在空中的“飞机”和“火箭”,目光紧紧跟随,充盈着惊喜与对新学期的期盼。同时,学生们纷纷进入体验区,在智慧教育中感受科创的魅力。
为教育,科创助未来,智慧引人才
此次体验区包含科技馆、智能书法室、科学实验室、IT室等多个项目,是树人思贤小学在重庆高新区“科创高新智慧教育”的引领下,致力于办出有特色、有亮点的智慧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对科技馆充满热情。“我喜欢铁钉桥这个项目,因为它让我明白了磁场正负极。”“我喜欢小铁球,它展示了能量守恒定律!”排着长队体验的孩子们激动地分享着感受,直呼:“太神奇啦!”
五年级7班学生金思涵说:“老师在‘开学第一课’上给我们看了《35年后的家乡》,那个时候的科技非常发达,我长大以后想做手机网络相关的科技研究,为祖国的发展献一份力量!”
据悉,树人思贤小学科技馆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全馆有32个科技体验项目,涉及天文、地理、生物、化学、物理等学科。为落实“双减”政策,以科创助力学生成长,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培养对科技的热爱。科技馆负责人、科学教师丁洋玲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培养出“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工程师一样设计”的学生。
新学期,新展望,新准备。此前,开学第一周,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树人思贤小学校立足校情,精心筹备,分别从“爱国爱党”“心理健康”“平安法治”“生命安全”“家校社共育”“班级贤师团队建设微论坛”六个方面认真组织了“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新旅途。
奋楫笃行,不负热爱。新学期,新征程,树人思贤小学将在“打造一流的智能化校园”“用智慧培育智慧”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以“品质”求生存,以“品牌”求发展,开拓创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