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重庆梁平:满城尽是桂花香,来一场花香四溢的赏桂之旅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梁平:满城尽是桂花香,来一场花香四溢的赏桂之旅

发布时间:2021/09/10 商业 浏览:115

每年9月上旬,桂花香总是如期而至。起初并不张扬,带点悄然而至的神秘感,往往在行走之间,一缕冷香幽幽入鼻。不过几天的工夫,香味便四溢开来,一夜间,桂香满城。这是属于梁平仲秋时节的独特芬芳。

 
桂花最常见的品种是丹桂、金桂、银桂、四季桂。丹桂花色为橙红,叶为墨绿,最易辨别;金桂花色为金黄,叶为深绿,香味最浓;银桂花色为白色或黄白色,叶色青绿,香味较淡;四季桂一年四季都会开花,且只有它属灌木,其他品种均属乔木或小乔木。
在梁平,随处都可寻到桂花的身影。这个季节,双桂路、双桂田园·桂香天地等地的桂花开得正好,一排排、一片片桂花树上,小花瓣儿齐齐展开,聚成团,一簇一簇,攀于枝干,掩于绿叶。枝丫与枝丫相互交错,形成一道道密不透风的花墙,微风拂过,沁人心脾的桂花香便飘散开来,就像是把一颗糖果融化进了风里,淡淡的香甜抚在人的身上,不会强烈得让人掩住口鼻,却恰到好处地让人嘴角微微上扬。
若是风再大一些,就会有落花了,有时会飘落到座椅上、道路旁,有时也会落到人的肩上、头发上。桂花落到哪儿,就会把花香带到哪儿,即使不小心踩踏上去,香味也会融入泥土里、沾染到鞋子上。
一场秋雨让桂花洒落一地金黄。记者熊伟摄
金秋九月,梁平满城尽是桂花香,趁着桂花灿烂,不妨走出门外,来一场花香四溢的赏桂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