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围墙变“绿廊” 两江新区大力实施围墙整治行动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围墙变“绿廊” 两江新区大力实施围墙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8 商业 浏览:122

近日,两江新区启动“推墙见绿”围墙整治行动,对长达56.3公里的老旧围墙、围挡实施拆除、后退,以及绿化、细化、优化、美化等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城市形象。
近年来,两江新区加快建设百园之城、智慧之城,将今年列为城市品质提升年,不断优化空间布局、优化城市功能、优化民生服务,大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
但仍有部分围墙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老旧,这些围墙不仅严重影响着城市面容,更有个别围墙已经存在时间长达十几年之久,直接威胁着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经过摸排发现,两江新区辖区存在问题的围墙、围挡总长度56.3公里,其中一部分存在安全隐患。”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推墙见绿、化危为美”势在必行。
7月5日,两江新区成立围墙(围挡)专项整治指挥部,对两江新区辖区鸳鸯、大竹林等8个街道以及城市主次干道沿线、重要节点、窗口形象展示地等区域的围墙、围挡进行专项整治,针对不同区域实际情况采取拆除、后退,以及绿化、细化、优化、美化在内的多种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城市形象。
“过去,很多临设围墙是为了遮丑,那我们就把围墙和围挡后面的景观进行提升,‘化危为美’,种植草坪、撒播花籽,点植小乔木等,打造成路边的小游园,把城市融入自然、把自然引入城市,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感。”上述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最大限度让出宽敞的道路或相邻公共空间,两江新区在拆除围墙、围挡的同时,还将后退5-20米进行绿化,边界处以绿篱结合栏杆形式等进行围合。
如果围墙后为闲置公园用地,那么结合周边的公园绿地,打造特色公园化生活街区,拓展市民绿色休闲空间。
据悉,目前新区内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围墙、围挡均已拆除,目前正在进行绿化、美化、优化和细化工作,大部分项目将于8月底前完成,剩余部分项目将于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