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解码智能时代2021”丛书正式发布,解读重庆在加快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方面的最新实践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解码智能时代2021”丛书正式发布,解读重庆在加快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方面的最新实践

发布时间:2021/08/17 商业 浏览:153

2021智博会即将在渝举行之际,8月16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出版社承办的“解码智能时代阅读精彩世界”新书发布与文化沙龙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活动中,“解码智能时代2021”丛书正式发布,3本图书以中英双语的形式,为读者生动呈现智能时代的年度印记。
“解码智能时代2021”丛书包括《解码智能时代2021: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解码智能时代2021:来自未来的数智图谱》和《解码智能时代2021:前沿趋势10人谈》。丛书力图沉淀智博会的智慧精华,动态瞭望全球智能产业最新发展;同时,从“芯屏器核网”“云联数算用”与“住业游乐购”的角度,解读重庆在加快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方面的最新实践;通过对国内外顶尖的10位大数据与智能化领域的学者及产业探索者的专访,从专业视角洞悉智能产业的前沿趋势。
为何要打造这套丛书?“我们要让智博会上精彩纷呈的成果、让智能时代的科普知识深入人心。”重庆大学出版社社长饶帮华说,智博会既是各种智慧产品亮相、科技创新企业合作洽谈的大平台,同时也是全球科技精英、行业领袖们畅想、交流、碰撞的大舞台。因此,在市委宣传部的策划组织下,重庆大学出版社联合黄桷树财经、信风智库、重庆邮电大学MTI翻译团队,编著、翻译出版了“解码智能时代2021”丛书。
据了解,在2020线上智博会举办前夕,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了“解码智能时代”丛书(2本),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好评,其中一本还入选了2020年12月中国好书榜单、《2021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最新推出的丛书和去年出版的丛书有何异同?“解码智能时代”丛书项目负责人、重庆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雷少波说,这两套丛书的作者、编辑班子几乎是一样的,而且内容兼具客观性和可读性,都注重通过中英双语形式展现智博会和智能时代的精彩之处。不同的是,读者手捧新推出的《解码智能时代2021:前沿趋势10人谈》,不仅可以阅读文本,还可以扫码观看专访视频,聆听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他还透露,去年和今年的“解码智能时代”丛书电子书即将亮相,让读者阅读更便捷。
据悉,“解码智能时代”丛书将持续出版,成为智博会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