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重庆大渡口:打造精品小游园 居民幸福感“升级”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大渡口:打造精品小游园 居民幸福感“升级”

发布时间:2022/12/14 旅游 浏览:161

生机盎然的绿植、色彩斑斓的文化涂鸦步道、重钢记忆历史元素展示墙……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新建的小游园亮出了自己的“高颜值”,居民们都洋溢着十足的幸福感。

“以前带外孙去公园玩耍,要走很长一段路,现在小区旁就有公园,真是太方便了。”12月9日一大早,家住沪汉社区文兴街的居民周英笑着说,“现在不仅有了小游园,还有打造好的知乐路、知了巷、知民居和知学·劳模馆,生活真是像歌里唱的那样:幸福的花儿心中开放。”

周英嘴里说的小游园,名叫知音街心花园,位于新山村街道文体路支路、壹街购物中心旁。知音街心花园以重钢工业元素为主题,以乐器、乐谱为设计元素铺展开来,运用几何构成与浓烈色彩的设计手法,将现代几何元素融入历史钢城文化设计之中,在形式上寻求共生,在艺术表现手法上以达到新旧结合,相生相融。

 

今年9月20日,知音街心花园正式开工,从材料挑选定样到苗木选型,方案经多轮沟通调整,历时3个月完工。如今,修建好的知音街心花园,成了附近居民“晒太阳”“唠家常”的首选地。

知音街心花园运用几何构成和浓烈色彩的艺术手法,修建了文化涂鸦彩色步道和七彩音乐池,入口处的工业风围墙更是有引人入胜的视觉效果,同时通过调整花池灌木、景观树池、点景石打造了极具观赏性的花境效果。

不仅如此,知音街心花园还打造了特色工业风格小品座椅和花池边的水墨石坐凳,既方便了市民休息,又节约了空间、避免了土壤污染。同时还增添了儿童滑梯等儿童游园设施,让老人小孩在游园都能得到好的休息与娱乐。

 

“我在文兴街住了快20年了,以前总羡慕别的小区绿化好、设施设备好。今年,我们小区也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再加上建成了知音街心花园,一切都像新的一样。”说起这个家门口的小游园,72岁的陈大爷一下子就来了精神头。

除了新建的小游园,沪汉社区在今年3月开始对文兴街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工程分为二期。一期对居民所住的7栋楼房进行修缮,二期则利用现有的社区公共房屋建筑,为社区建设便民服务超市、快递服务设施、社区文化展览馆等便民和公益类设施。现在,文兴街二期工程改造也已完成。

“在二期工程改造中,我们以‘四知’为线索,将工业前身与人文艺术相融合,打造‘知乐路’、修建‘知了巷’、改造‘知民居’、修缮‘知学·劳模馆’。”沪汉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在“知乐路”上,能看到把中西音乐元素融入其间建设的音乐广场,生动活泼的手绘墙画、无处不在的音乐元素。“未来,居民可以在‘知乐路’举行音乐派对,感受音乐带来的魅力与乐趣。”

在文兴街路口,一栋装潢别致典雅的乳白色楼房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这正是沪汉社区在这次改造中,修缮的“知民居”,功能包括音乐书吧、自助服务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每个功能区块都精心布置打造,闲暇时间,居民还可以到这里看书、听音乐,陶冶情操。

如今的文兴街,破蛹化蝶,华丽嬗变,成了居民色彩缤纷的“幸福湾”,更是引得游客流连忘返。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