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重庆綦江推出精品红色文化研学和旅游矩阵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重庆綦江推出精品红色文化研学和旅游矩阵

发布时间:2022/06/19 旅游 浏览:182

清凉的风吹拂大地,仲夏的綦江区石壕镇一片忙碌,今年3月开工的石壕长征红军学校小学部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60%。

 
据了解,石壕小学项目投资1590万元,占地7200平方米,共有12个教学班,能同时容纳540名学生就读。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主体封顶。”该项目负责人包和军介绍,“主体建筑将于今年7月完工并交付,8月开始,我们将对校内绿化和相关配套设施进行完善。”
石壕长征红军学校小学部校长廖正彬告诉记者,学校建成后,将在氛围营造上融入更多的红色文化元素,同时利用本地的红色资源,如红军桥、红军路等,开展更多的红色课程,给孩子讲好红色故事,让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
在离石壕长征红军学校建设工地不远处,石壕镇游客接待中心项目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现在,我们日均游客接待量在500人左右,还有持续增加的趋势,迫切需要提升接待能力。游客接待中心建成投用后,我们将以此为支点,串联起各大红色景点,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游客接待中心可以提供餐饮、停车等服务,让游客提前了解各景点的情况,更好地规划参观路线,提升旅游体验感。”石壕镇文化和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傅光君介绍,“目前,游客接待中心主体部分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预计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石壕长征红军学校小学部项目、石壕镇游客接待中心项目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綦江主体建设区项目的一部分。

 
近年来,綦江区围绕打造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这一目标,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綦江主体建设区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万寿亭、石壕红军洞等区域内的红色遗址遗迹的修缮保护,以及红一军团二团指挥部旧址恢复、重庆红军长征纪念馆等项目建设。同时,把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王良同志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串联起来,推出一批精品红色文化研学和旅游矩阵,努力把綦江培育成为“重庆重要红色旅游目的地”“重庆长征体验目的地”。
截至目前,綦江已梳理出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9处36个点,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藏品31件,革命遗址遗迹162处。王良同志纪念馆、王良故居、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等一大批“红色项目”建成开放,已吸引市内外4500余个党组织30余万人次到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