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美翻了!渝北金竹溪公园建设有新进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美翻了!渝北金竹溪公园建设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6/24 旅游 浏览:172

近年来,渝北区前沿科技城按“产城景”融合方式打造公园园区,金竹溪公园建设进度引起普遍关注。从前沿科技城传来好消息,该公园土建及河道治理正在火热施工中,有望明年春季部分建成开园。

 
据悉,金竹溪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431亩,水体治理长度约5.5公里,公园以玉龙大道为界,以南部分面积约540亩,已于2020年12月由农基建公司完成建设;以北部分面积约891亩,由创新经济走廊公司负责建设。
去年底,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启动了金竹溪公园OPPO段景观优化提升,以改善园区生态环境、提升园区品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片区面积约500亩,设计形态上强调构图形式感,借“涟漪”的形状,以圆为形,意化成景,将几何美学融入自然场地,大面积成片种植水杉林,形成强有力的视觉冲击。以丰富的色彩变化给游人带来四季体验,以阵列的水杉林营造公园的主要结构——“四环”,并设置园内十大“打卡点”。

 
植物设计上,采用“杉环坐涟漪,彩带染春秋”的理念,以高大挺拔的杉树环生合并,构建植物景观骨架,以灌木组成涟漪向四周晕染,营造层层叠叠的肌理纹路。

 
目前,部分水杉林已于今年春季种植成活,土建及河道治理正在加快施工中,计划于秋季完成剩余水杉林及绿化种植,预计明年春季即可开园迎客。建成后,公园景观将与OPPO等周边重点企业环境交相辉映。届时,将进一步释放前沿科技城绿色资源价值,增强居民幸福感、满足周边产业工人休闲娱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