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歌乐山如何打造“家门口的景区”

新闻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 重庆巫山:年味集市年味浓

    “踢毽子、踩高跷、制灯谜、抬工号子……”1月22日,大年初一,重庆市巫山县年味集市在三峡里·竹枝村开市,市民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为迎接新春兔年,巫山县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歌乐山如何打造“家门口的景区”

发布时间:2021/12/13 旅游 浏览:123

12月9日上午,沙坪坝区歌乐山街道颐麓欢歌生态园小广场内,“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村民们解答疑问,描绘了歌乐山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家门口的景区”的“路线图”。
歌乐山街道位于中梁山脉沙坪坝段,是我市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有名的“肺叶”和乡村旅游地。“歌乐山会怎么变?”参加发布会的群众特别关心。
来自沙坪坝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以及歌乐山街道的相关负责人作为发言人,一一介绍如何让群众家门口呈现怡人风景:逐村、逐院、逐户实施“一化两改三不见”,通过美化环境,规范改造柴棚和圈舍,让歌乐山“不见”白色垃圾、“不见”生活垃圾、“不见”建筑垃圾;让更多群众参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使农村人居环境更宜居宜业;通过现场征求群众意见等方式,确定建筑风貌整治措施;在房前屋后、边角地种植花草、果树,打造“花果山”;加强道路路网建设,在道路两侧种植果树,形成“一路一风景”,让农村交通路成为产业路、景观路。
随后,来自歌乐山街道村居的群众,提了不少“很实在”的问题。
金刚村村民李学庆问:我想在房前屋后栽种些花,种啥品种的花好?
来自该区城市管理局的罗登攀,回答也很实在:“总体原则是尽量栽种花期长、花量大、花色艳的多年生植物。目前推荐的木春菊、美人蕉等就属于这类花。如果大家愿意,还可以向当地政府申请领取免费的种子或种苗。”
新开寺村的谢玉梅,担心来歌乐山游玩的人增多后,生活污水排放量也增大。
来自该区生态环境局的许萍告诉她不用担心:歌乐山街道目前有6座污水处理厂,人口集中的聚居区会有管网接通污水处理厂,可实现全部处理。
发言人之一、歌乐山街道一级调研员张祖平表示,明年的歌乐山街道,将会是春天鲜花盛开、夏秋硕果累累,处处美丽风景;居民在“画”中住,游客在“画”中观光休闲、采摘水果、垂钓怡情,实现城乡互动、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