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万州机场T2航站楼明年投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万州机场T2航站楼明年投用

发布时间:2022/04/16 产业 浏览:43

作为三峡库区对外交流的空中桥梁,从2019年开始,万州机场连续三年的旅客吞吐量均超过了100万人次。为进一步提升机场的承载能力,2016年至今,万州区累计概算投资14.4亿元,对万州机场实施了改扩建。通过四年多的稳步推进建设,目前机场航站楼主体工程已顺利完成。
4月13日上午,记者在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现场看到,2.6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主体施工已经全部完成,钢结构屋架的建设也进入扫尾阶段。
“T2航站楼钢结构计划4月底完成,塔台计划7月份完成,幕墙计划8月份完成,装饰装修计划12月份完成。整个T2航站楼工程有望在明年正式投入使用。”中铁十六局集团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党支部书记王瑶告诉记者。
据了解,万州机场改扩建于2017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主要由改扩建工程项目和航站楼扩建项目组成,总概算资金14.4亿元,按满足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8万吨、飞机起降量2.4万架次的目标设计。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跑道由2400米向东南方向延长至2800米,新建部分联络道、滑行道及助航灯光系统;新建跑道次降方向I类精密进近系统,并将跑道入口内移200米;新建T2航站楼2.6万平方米,优化改造现有停机坪,停机位总数达到16个;拆除并迁建塔台、航管楼、办公楼等,并扩建相关配套设施。
按照施工计划,在2023年T1航站楼转场至T2航站楼运营后,将启动T1国际航站楼改造工程,计划于2024年完工。
T1和T2航站楼总建筑面积将达40000余平方米;机坪停机位总数达到16个(其中包含廊桥8座);跑道长度为2800米,将能保障200余座空中客车A330等宽体客机的起降;11号跑道方向和29号跑道方向实现双向盲降设备运行保障,将有效改善复杂天气情况下对航班运行造成的影响,万州机场的安全运行保障能力和旅客出行环境将迈上新台阶。
重庆市万州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庆华表示:“改扩建完成后,万州机场将形成T1国际航站楼和T2国内航站楼同时运营的格局,加快区域性枢纽机场的建设步伐。同时,万州机场将具备辐射周边11个区县1000多万人口的服务能力,更好地推动渝东北地区和周边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