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重庆綦江区永城镇复兴村发展南美白对虾养殖助力产业振兴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区永城镇复兴村发展南美白对虾养殖助力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09 财经 浏览:168

走进綦江区永城镇复兴村,映入眼帘的是一亩亩如镜子一般的水塘,每亩塘中都有几台增氧机在运转,如风车一般,卷起阵阵水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塘边种着青草,没过人的鞋帮,随着微风左右摇摆,与荡漾的水面相映成趣。包裹着水塘的是片片树林和竹林,上面站着几只白鹤,时而振翅掠过水面,时而两两相戏,宛若一幅色彩浓重的泼墨图。
“这就是我选择这里的原因,环境好,很适宜南美白对虾养殖。”重庆顺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洪介绍,“对虾是海虾,对生长环境要求比较高。地势要平坦,海拔不能太高,温度要充足,水质要好,这里很符合这些条件。”
陈先洪是綦江本地人,2018年,在大足区试养南美白对虾后,2019年通过政府招商,来到了复兴村。
“第一年试养,去年正式养殖后,出产10万余斤,产值300多万元。”陈先洪介绍,“去年只养了一季,今年我试养了两季,7、8月份第一季就出笼了,全年预计产量会达到15万斤。”
对虾养殖基地在复兴村落户,不仅丰富了当地产业的多样性,涵养了一方水土,同时,增加了当地村民的增收渠道。
趁着上午凉快,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从几个“拥挤”的塘中将虾笼拉出,倒出其中的虾,同时,再划着小船,将虾笼放回塘中,村民王由贵是他们中的一员。
“这里的工作相对比较轻松,就每年出虾(销售)的时候忙一点,有时候7、8辆大车来拉。”王由贵告诉记者,“在这里务工每个月工资有4000多元,我的地也承包给了他们,一年下来还是有近5万元的收入。”
“除了平时正常管理,我们用工主要集中在出虾的时候。”陈先洪介绍,“我们年用工量3000余人次,去年发放了务工工资50多万元。”
对虾养殖基地为复兴村解决了大量用工问题,成为该村乡村振兴道路上一抹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