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大学生“变身”A、D级纳税人 体验“一路畅通”和“处处受限”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大学生“变身”A、D级纳税人 体验“一路畅通”和“处处受限”

发布时间:2021/09/16 财经 浏览:129

办税可走绿色通道,一对一服务,出口退税优先办……近日,重庆市税务局第七稽查局举行“诚信纳税”体验活动,邀请来自长江师范学院会计专业大学生变身“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便捷办税服务,并向大学生们普及了纳税信用等级分类、A级纳税人好处、纳税信用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等知识。
在电子税务局专区,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体验师”们演示了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报验缴库、纳税申报、自然人发票代开网上办等业务流程。
在自助办税区的自助办税终端机前,“体验师”们按照流程操作,刷身份证、按键、领票,不到1分钟就打印出发票。“这次能有机会亲身体验自助办税终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智能办税的高效便捷。”大学生刘月说。
办税体验结束后,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税收法治观念,第七稽查局工作人员还用“理论讲解+案例演示”的方式,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纳税信用课。
“因为这个纳税信用D级不能中标,我的面子都丢光了!”“我是A级纳税人我骄傲,办税可以走绿色通道,不用排队,还可获得免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互动课堂上,税务稽查人员从纳税信用等级分类、A级纳税人好处、纳税信用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等方面,为大学生们讲解了相关内容。
在讲解“黑名单”联合惩戒措施时,税务稽查人员强调了纳税信用的重要性,对于纳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的当事人,税务部门将与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实施严格监管和联合惩戒,在注册登记、贷款融资、企业负责人乘坐交通工具、出境等多方面受到限制。
税法宣传课堂还穿插着“角色扮演”互动环节,8名大学生分别以“A级纳税人”和“D级纳税人”的角色,在第七稽查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税务申报窗口、出入境办理窗口、工程建设审批窗口,亲身体验了A级纳税人的“一路畅通”和D级纳税人的“处处受限”。
“纸上得来终觉浅,通过这次亲身体验,真的是感受到诚信纳税者走遍天下,失信则寸步难行呀!”大学生李志有感而发。
据了解,重庆市税务局第七稽查局还将继续开展纳税信用专题体验活动,通过邀请企业负责人、涉税中介从业人员参与其中,不断提升纳税人遵从税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