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重庆元素”电影《王良军长》实现票房170余万元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元素”电影《王良军长》实现票房17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10/08 商业 浏览:185

由重庆电影集团出品和承制的电影《王良军长》在国庆期间持续热映,10月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对此以《展映党史题材影片点亮信仰之光》为题进行了报道。
据悉,该影片由国内著名影视制片人刘志江担任总制片人,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著名军旅作家柳建伟、著名作家裴指海联合编剧,知名导演顾其铭执导,由战立国、王伟领衔主演。
电影是以中国工农红军创建初期,从重庆綦江走出去的著名军事指挥员王良同志的革命生涯为蓝本创作的影片。讲述了红军将领王良同志从“投军黄埔”到“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真实再现了其从参加革命到牺牲的光辉一生。
据资料显示,王良,1905年8月出生于重庆綦江,1926年9月考入黄埔军校,192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2年3月升任红四军军长,1932年6月壮烈牺牲,年仅27岁。
作为一部带有战争风格的人物传记,影片通过对“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等多元化的故事情节和著名战例的场景再现,真实的还原了当时的历史,并通过家书、怀表等元素,把王良个人的兄弟情、战友情、亲情、爱情融入到一系列重大的历史事件中,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深刻地刻画了王良同志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负青春”的革命斗志。
据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翔介绍,为深入刻画人物原型,主创团队克服了极端严寒天气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短短14个月完成创作、制作和上映工作,为重庆的红色题材奉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表示,希望通过对影片真实性的不懈追求上,找到作品在党史价值、红色基因传承和爱国主义教育上的坐标。
据悉,该影片的策划和拍摄得到了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电影局和綦江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是重庆市2020年电影重点题材项目,并已被列入重庆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片单。重庆市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围绕王良军长打造小说、歌曲、连环画等一系列文创产品”。目前,綦江区已经创造完成了评书《一块珍贵的怀表》、舞台情景剧《王良将军》、书籍《王良的故事》等。
另据重庆市电影局消息,《王良军长》自9月24日上映以来,掀起观影学习热潮,已累计放映超3300多场,实现票房170余万元,影片广受观众好评,吸引不少市民国庆期间前往王良同志纪念馆参观。此外,据统计数据显示,国庆档重庆市票房达到1.15亿元,在全国票房占比2.7%,稳居全国城市票房第六,多部“重庆元素”电影备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