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bran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 > 九龙坡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九龙坡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25 品牌 浏览:213

近日,一小区600余户业主成为九龙坡区首批“交房即交证”受益者。业主们从开发商手中同时接过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率先体验“左手钥匙、右手证书”的“交房即交证”新模式带来的便利。

多部门联动

提前介入主动服务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便民服务新模式,是九龙坡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进不动产登记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之一。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便民服务模式是怎么在原有流程上提速运行的?

九龙坡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该中心会同九龙坡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九龙坡区住建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提前介入、信息共享、主动服务。

首先,优化流程,共同梳理新模式登记流程及各环节所需资料,打破常规流程,将“竣工验收阶段、申报产权登记阶段”和“交接房阶段、发放权属证书阶段”两两整合,相关环节同步推进,精简申请材料,办理时间显著缩短。同时,靠前服务,共同引导帮助开发企业完成新建商品房首次登记所需要的关键要件前置办理,主动派人到开发企业现场指导申请登记所需资料的收集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高效办证,收到申请登记资料后,迅速组织力量集中加班,完成楼盘建立、测绘成果审核、登记办证等工作,2天内完成643套房屋权证办理。

新房业主

提前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以前,新建商品房竣工后,基本按照“竣工验收、交接房、申报产权登记、发放权属证书”4个阶段14个环节完成登记发证,小区业主在接房后6个月左右才能从开发商手中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新模式举措的推行,让企业缩短办完所有流程的时间,从而让购房者接房时同步领取不动产权证,实现“零时差、零等待”。这种便民服务新模式的推广运用,不仅有利于及时解决落户、入学、房产交易等民生问题,也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房地产开发企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