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红岩红色旅游受追捧,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红岩红色旅游受追捧,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02 旅游 浏览:143

白公馆“小萝卜头”雕塑前摆放着数十束游客敬献的菊花、红岩革命纪念馆留言簿上一句句感言动人心弦……10月1日,截至当日下午4时,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所辖红色景区共计接待游客33749人,红岩红色旅游受到追捧。
1日下午3时,渝中区气温33℃。此时,正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的杨涛、杨明强父子俩大汗淋漓。原来,从上午10时起,父子俩从重庆冯玉祥旧居出发,途经刘伯承六店旧居,中午1时抵达红岩革命纪念馆。
“今天是国庆节,我带11岁的儿子全程步行大概15公里,体验一次红色之旅。”杨涛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想让儿子明白中国为何能从积贫积弱走向如今的繁荣富强。听到爸爸这么说,杨明强难掩激动之情:“我也要向他们一样勇敢顽强。”
除了这对父子,重庆日报记者还注意到展厅中有不少青少年的身影。云阳游客龙良海一家五口是1日凌晨1时许抵达渝中区的,参观红岩村是8岁大女儿一直以来的心愿。“她在电视上看到过红岩村,就一直想来,这次我开车5个小时,让她来心心念的地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龙良海说。
走出展厅,龙良海的两个女儿来到留言簿前,大女儿认真写下“红岩精神,永放光芒”8个字,刚上一年级的小女儿识字有限,于是画了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3本厚厚的留言簿上,很多都是孩子们对祖国母亲的告白。如,10岁的刘雅澜写道:“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我要用我的双手把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重庆大学大二学生潘廷麒当日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做志愿者,看到游客参观热情高涨,他十分感慨:“我们青年一代要继承发扬红岩精神,让中国更加强大。”
进入白公馆景区大门,许建业烈士雕像映入眼帘,雕像基座上摆放的10余束菊花寄托着游客的哀思。拾级而上,“小萝卜头”雕塑被游客敬献的菊花包围。雕塑前的院坝上,4位工作人员面向游客宣讲红色故事。
聆听工作人员朗诵《我们也有一面五星红旗》时,现场游客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祝福祖国更加富强。“这盛世中国,如您所愿。”游客范勇激动地说,相信中华儿女的接续奋斗是告慰英烈最好的方式。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提醒,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红岩魂陈列馆因设备维修于10月2日暂时闭馆,10月3日恢复开放,请游客们安排好参观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