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重庆梁平:竹山镇尾水提升湿地公园——乡村诗意的栖息所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梁平:竹山镇尾水提升湿地公园——乡村诗意的栖息所

发布时间:2021/09/07 旅游 浏览:141

湛蓝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蜿蜒绵长的小溪穿林而过,青青绿树,盈盈碧水,萋萋芳草互相毗连,宛如一支饱蘸诗情的妙笔,细细描绘着竹山镇尾水提升湿地公园的无限生机,水天一色的静美画卷令人身心沉醉。
湿地,不仅是动植物的乐园,更是人们亲近自然、体验自然的胜地。竹山镇尾水提升湿地公园便是这样一个生态“绿洲”,位于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腹心的竹山镇,是梁平推动落实全域湿地建设,以“小微湿地+环境整治”为主导,构建的以乡村为纽带的小微湿地生态群,重点用于竹山镇尾水处理,乡村雨水、村庄生活污水等净化处理,对乡村雨洪管理、污染控制、水源涵养等具有强化作用,并对七涧河水环境和河道整治具有重要意义。
远远望去,这里青翠碧绿,生机盎然。潺潺的溪水与各类花草树木相互依偎,水面波光粼粼,各式水生蔬菜和水生花卉争奇斗艳,既夹杂着自然草木的清香,又溢满了碧色水韵的灵气,满眼的绿色给人一种清新舒畅的感觉。不远处,稻田湿地沿着沟谷向远处延伸,与素雅的白墙灰瓦相映成趣,一派生机盎然的田园美景呈现在眼前,宁静幽雅、恬淡宜人。
漫步竹山镇尾水提升湿地公园,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徜徉在这片绿色天地,全身心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或坐于钓鱼台上惬意垂钓,或行于人行步道观景散心,藏身青山绿水间,感受着那花、那草、那树、那竹……
只有深入其中,你才能发现,脚下正开启着一段奇妙的生态净化之旅。尾水在多塘湿地植物的多级净化下,借助微生物降解、植物吸收等作用,通过过滤、沉淀、转化,经生态沟渠流入七涧河。在一次次的“历练”下,水由浊变清、由死变活,道道污水“变身”汩汩清流,实现了从污水到生态水的美丽蝶变。
夕阳西下,金黄色的阳光洒落水面,泛起点点星光,倒映着清新秀丽的田园风光,流淌着丝丝缕缕的乡愁记忆。竹山镇尾水提升湿地公园让人远离城市喧嚣,成为了竹山镇乡村居民“家门口”的生态廊道和绿肺,构筑起乡村诗意的栖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