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窝子溪湿地公园将都梁新区增添不少生气与灵动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窝子溪湿地公园将都梁新区增添不少生气与灵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旅游 浏览:165

公园,作为城市生活中的“绿洲”,用一片绿荫,与城市喧嚣保持着温柔的距离。
在重庆梁平都梁新区,有一个窝子溪湿地公园,其总面积35.67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7.90公顷,湿地率超50%,包括窝子溪、张星桥河、小沙河三个湿地单元,是集自然景观、人文元素、游览休憩为一体的城市休闲湿地公园。
其中,窝子溪区段为城市内河自东向西穿城而过,犹如一条纽带将都梁新区中央商务区的商业、休闲、住宅、学校、办公等建筑群体连接起来。湿地公园内,园林景观、湿地与休憩空间实现了完美结合,轻盈地平衡着城市生活的聒噪,释放与城市完美相融的美好,让市民每一天都能与自然亲密,成为这座城市里的一隅谧境。
漫步窝子溪湿地公园,你会发现这里藏有许多“生态密码”。一条蜿蜒的小河顺流而下,清澈的水面映衬出岸边的青翠;休闲步道依河流走势蜿蜒延伸,两侧种植的乔木、灌丛与风车草错落有致,打造“开敞舒朗、层次丰富”的绿化空间形态;橘粉色的睡莲花开正好,倒映在碧绿色的水面,与池边浅紫色的再力花交相辉映,勾勒出花园般的简洁气质;潺潺流水声和着虫鸣鸟叫,给整个公园增添不少生气与灵动……
据悉,窝子溪湿地公园将开敞空间与湿地景观进行一体化打造,重点突出湿地公园的本质特征,科学选配绿化苗木和乔灌花草,丰富林相、色相、季相、品相,营造生态野趣的植物景观,让公园有水有绿更有景。
时光幽赏,窝子溪湿地公园不仅保留着自然原生态的美,人文之美也充溢四周。这里是天然的户外课堂,孩子可以在公园中探索自然奥秘,观赏植物生长的过程。大人们则可以在浓密的绿意中,沿着休闲步道或慢跑锻炼或闲聊散心,感受湿地公园的韵味,享受源源不断的鲜氧治愈。
将湿地公园建在城区,把湿地风光引入城市,窝子溪湿地公园,实现了“城中有园、城园相融、人城和谐”的美丽盛景,自然风光与人文之美在这里尽收眼底。
初秋的傍晚,不如沿着窝子溪湿地公园走一走,一天的忙碌和疲惫,仿佛都被揉进了温柔的晚风,消逝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