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黔江: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美丽乡村画卷展开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黔江: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美丽乡村画卷展开

发布时间:2021/08/27 旅游 浏览:153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近年来,黔江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乡村,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新华乡石钟山生态田园综合体看到,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小木屋分布在山野溪湖旁,青山绿水间,恍如世外桃源。在这里,除了能享受到原生态的自然田园风光,还可以参与农事体验。这是近年来新华乡通过招商引资建设的项目,先后投入近4000万元,在海拔1200多米的石钟山建成48栋木屋、100余亩白茶园,并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让游客能“听石钟山松涛、品石钟山甘泉、悟石钟山禅意、览三塘盖美景”。
无独有偶。作为市级首批20个乡村振兴示范点之一的冯家街道寨子社区,也在乡村旅游发展中,绘就了“生态美丽画卷”。
2020年,寨子大桥通车,不仅方便了两岸12000余人的出行,也让寨子社区更好地融入阿蓬江“一江两岸”示范带建设。冯家街道寨子社区聚焦“一强二美三新”建设目标,按照“一年见成效”要求,连片打造唤乡岭、桃花溪、官村古寨等重点景点和院落,让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
近年来,黔江区立足良好自然民俗生态和乡村旅游特色资源,狠抓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品牌打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休闲农业等资源,培育休闲度假、避暑纳凉、农耕体验、科普教育等乡村旅游产品,形成了阿蓬江示范带,板夹溪土家民俗休闲度假村,水市、三塘盖高山纳凉度假地,杉岭驴行旅游线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项目,让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同时,黔江区绿色生态旅游要素不断充实,深度开发了黔江鸡杂、西兰卡普、土家刺绣等特色文化旅游商品50余种,建成500亩以上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园8个,市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3个,示范村(社区)6个,示范点10个,打造了25条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努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