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巴南区创新实行“三方联动”机制对链上企业开展常态化的“链式服务”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巴南区创新实行“三方联动”机制对链上企业开展常态化的“链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8 财经 浏览:137

9月5日,重庆首家小分子化学药创新服务CDMO平台—都创药物研发服务平台、中南高科重庆大健康智慧谷招商中心运营同期建成投用,两个项目从签约到投用用时都只有半年多时间。这得益于产业链上嵌入的“链式服务”,让巴南招商项目落地率大幅提升。
在推行产业链“链长制”过程中,巴南区创新实行“三方联动”机制,由区长挂帅“总链长”、副区长挂帅“链长”、龙头企业挂帅“链主”,构建起“总链长亲力亲为、链长主动作为、链主合力共为”的协同互动格局。
同时,产业链链长制实行精准出击,每条产业链都配备了产业链招商图谱,存量企业清单、目标企业清单、储备项目清单“一图三单”,对照图谱、挂图作战,对照清单、照单出击,提升招商的精准度和成功率。
为让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巴南将产业链链长制与招商项目代办员全程服务制度有机结合,对链上企业开展常态化的“链式服务”。
今年以来,巴南区招商投资局就牵头对惠科模组、宗申航发、宗申高端零部件、南山控股•巴南新能源科技园等36个购地自建项目落实了代办员全程服务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代办员、一张倒计时作战表、一周跟踪进度、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全程代办落实规划覆盖、土地出让、企业开办、建设手续办理等全流程事项。
无锡蕾明视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蕾明视康)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人工晶状体等眼科高端耗材的科技型企业。通过大数据招商手段,生物医药产业链分析到蕾明视康有拓展市场意向,就将其纳入“目标企业清单”,实行精准锁定。
在产业链链长制专班推进下,蕾明视康从目标企业快速转化为储备项目、签约项目,现已正式入驻重庆国际生物城,拟布局眼用药物制造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4亿元,主要生产绷带镜、硅凝胶材料及复合滴眼液、干眼药物等。
据统计,今年以来,巴南区已签约引进重点招商项目76个、合同资金额815亿元、到位资金211亿元,累计新开工项目58个。仅8月,巴南区7条产业链就新增链上目标企业84家,新储备项目32个,新签约项目10个、合同金额217.8亿元,为巴南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