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重庆市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已达351家,贡献GDP比重达1/4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市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已达351家,贡献GDP比重达1/4

发布时间:2021/08/14 财经 浏览:117

能够举办一场成功的展览,展示了一个城市固有的发展前景。据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局介绍,智慧中国博览会(SCE)加速了重庆市数字经济企业的集聚,催化了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重庆市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已达351家。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达到6387亿元(约合985.5亿美元),占GDP比重攀升至25.5%。
在线零售方面,在SCE的支持下,重庆与京东、菜鸟等行业巨头签约,建立电子商务直播基地和仓储基地,完善物流体系,促进商业交易。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824.09亿元,同比增长31.78%,高于全国平均增速6个百分点,高于同期48.41个百分点在2019年。
在工业互联网方面,重庆已与RootCloud、UniCloud、浪潮等大型企业签约,借助SCE推进企业“上云平台”。截至目前,工信部选定的15家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已有11家在重庆设立分支机构。今年上半年,又有1.6万家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平台,总数已突破7万家。
在新基建方面,重庆通过SCE平台与腾讯、腾龙、华为、浪潮签约,建设西部最大的数据中心。目前,仅两江国际云计算产业园就有40万台服务器。近五年重庆数据中心规模年均增速超过40%,数据中心整体运行服务器占比达到6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另一个例子是数字经济合作。通过SCE中新(重庆)国际专网互联(IDC)论坛,重庆巩固中新通信领域合作,加快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智能家居、智能家居等项目落地。中新(重庆)IDC示范推广中心。
重庆将进一步利用SCE平台,加强招商引资,吸引有影响力的企业,加快培育1000多家高成长型数字经济企业,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局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