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如何推动城市新发展?行业大咖这样说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如何推动城市新发展?行业大咖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10/15 商业 浏览:151

10月13日,第四届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RCEP第一届设计咨询业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13日上午,以“如何推动城市新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分享会在嘉悦厅进行。
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表示,国家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发展愿景中明确提出要建设数字中国,同时提出要分层次分类型建设数字城市。在城市建设领域,数字技术的应用涉及到规划设计CIM技术、项目实施BIM技术以及城市的运营与管理三个方面的内容,虽然有很多技术难点有待攻破,但这是我们未来城市规划建设行业的一个创新发展方向。
重庆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千里围绕重庆的城市建设举了实例,认为适合步行的城市才是好的城市,比如从解放碑到朝天门的绿色金融大道,这条路优化了城市空间,完善了城市设施和城市功能,更加符合人们的日常生活需要。人行道就如同人体的“毛细血管”,深刻影响着城市的品质。
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谢自强认为,虽然重庆与其他直辖市以及西南地区城市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山水城市建设方面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有很好的突破条件。把这个突破口抓好,在设计理念、城市建设实践以及最后的建设效果上都会有非常好的成效,最显而易见的便是网红打卡点,这些打卡点都与山水城市有关。
谈及勘察设计行业的转型升级,谢自强提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方面,企业需要转型,如大型企业要做到以设计为龙头,中小企业要精细化,企业需要转型升级,形成产业链条,并且抓住机会走出国门等等。另一方面,设计人员要转型。思维眼光要跟上时代潮流,学会跨界学习,融合发展提高自身能力。
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褚冬竹就“网红城市”的现象表示,虽然“网红”一词在互联网时代快速催生了关注焦点,但能评得上“网红”头衔的,至少也具备着“差异性”“独特性”以及“超越性”才能得到持续关注,而如何把“网红”变成“长红”才是首要任务。打造网红的目的是为了吸引和提升城市的影响力,但为了城市的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得把点做成面,把面做成一个城市故事,才能让城市的精神永远留存下去。
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总裁助理、道路事业部总经理丁冲谈及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的话题时表示林同棪国际(中国)一直坚持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国际工程咨询的创新引领和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引领下,积极寻求科研创新,将绿色可持续发展应用到城市建设的每一个构想中。
林同棪国际(中国)从2018年开始搭建山水论坛交流平台,已经有10位以上院士、400位以上专家学者参与其中,为整个行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