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重庆九龙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园了,共创月多种文创活动等你来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园了,共创月多种文创活动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1/09/28 商业 浏览:170

9月26日,位于九龙坡区科园二路38号的九龙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以下简称九龙意库)正式开园,在该园区举办的2021重庆城市文化共创月活动也同时拉开帷幕。
打造重庆首个“新邻里中心”推动城市微更新
记者了解到,九龙意库的“前身”是重庆某储运公司仓库楼。园区改造后占地1.5万方,总建筑面积约3.8万方,总投资额逾1.7亿元,今年内将全面改造完成,形成产业规模。
“九龙意库是重庆第二个意库系文创园,与金山意库不同,九龙意库是关于城市微更新、社区营造为主要发展方向的文创园。”重庆招商金山意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黄冲介绍,“在这里,我们将城市‘新邻里中心’概念融入社区,将在九龙意库打造重庆首个‘新邻里中心’,将市井好味、休闲生活、教育培训、健康优享以及时尚娱乐五大业态汇聚于一体,推动城市微更新升级和创新创意产业聚集。”
目前,九龙意库已有一系列企业入驻,进入成熟期后,预计累计引进上下游企业逾100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实现年度产值超过5亿元,力争成为重庆首个营造社区邻里服务和推动城市微更新可持续发展的文创园区。
城市文化共创月多种文创活动等你来
随着九龙意库开园,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城市微更新主题峰会等一系列重庆城市文化共创月活动也在此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50余个创意摊位组成的“重庆创意版权市集暨九龙艺术市集”,是首个重庆创意版权市集,集中展示了重庆文创艺术、时尚文化、美食文化等相关版权产业的创新创意成果。市集分为文创互动手作区、精酿啤酒&九龙美食区、拍照打卡区和市集音乐角,市民可以挑选独具匠心的文创产品,体验制作手工,品尝地道的美食,聆听美妙的音乐。
以此同时,“仁艺新邻”新邻里艺术中心首展也正式亮相,将持续至11月30日。该展览联动川美艺术与社会创新研究院、传媒实验艺术学院艺术与社会研究室、传媒乡村振兴与民艺活化工作室、川美跨媒体艺术工作室等多个机构平台,以艺术作为介质对“新邻里关系”进行开源式探索,为大众日常生活营造艺术之美。
此外,九龙意库还将举办“为什么成都重庆这么火?”一筑一事解读双城创意分享会、“生活舞蹈剧场”2021百姓剧场系列戏剧进社区美育计划等多场体验活动,持续一个月,为大众创建起城市美好生活的多元体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