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auto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重庆綦江:南部7镇公交正式开通 全区街镇公交全覆盖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綦江:南部7镇公交正式开通 全区街镇公交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11/03 汽车 浏览:32

10月30日,綦江区南部街镇公交开通仪式在东溪镇举行,标志着南部片区东溪、扶欢、丁山、赶水、打通、石壕、安稳7镇公交客运线路正式开通试运行。
当天,不少市民听说公交车开通早早地便来到车站等候,上午11时,綦江城区至东溪镇的首班公交车从綦江(通惠)客运中心发出,该公交车为“苏州金龙纯电动”,每辆车22个座位,核载61人,与传统车型相比,这款车空间更大,很适合乡镇居民出行。
公交车从綦江客运中心始发,到达东溪古镇综合运输服务站,沿途58个站,行程时间大约需要2小时29分钟,而到达东溪古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后,到石壕方向的乘客还可以转乘516路班车。
綦江南部片区7个镇均位于高山地区,地形起伏较大,离綦江城区较远,最近的扶欢镇离綦江城区有44公里,最远的石壕镇离綦江城区达102公里,考虑到公交运营特性,为保障运营安全,须选择中间换乘点进行接驳转换。因此,经考察调研,结合南部7镇人口分布、产业布局和道路通行条件等实际情况,最终决定在东溪镇实施接驳换乘,有效保障车辆的运行安全。
当天上午,记者在綦江区东溪古镇综合运输服务中心看到,等候在公交站台准备乘车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准备到赶水镇走亲戚的东溪镇居民王永祥就是其中之一。上午11时,王永祥坐上南部七镇的公交首发班出发,他告诉记者,公交车没有开通以前,东溪到赶水需要坐从重庆到石壕方向的大巴车,不仅等待时间长,还容易错过。“我经常到赶水,之前一大早就得起来等大巴,现在公交开通了,我一来就坐到了,既节约时间还省钱。”王永祥坐在公交车上高兴地说道。
经过20分钟左右的车程,公交车到达赶水场镇,王永祥走下公交仔细看着站牌上一个个站名,激动地说:“这条路公交通了,以后出门就像城里一样方便了,而且坐这个公交还可以到綦江城区,以后去哪儿都方便了。”
据悉,在南部7镇公交开通后,綦江城区至东溪线路公交车日往返50班次,綦江城区至扶欢线路公交车日往返34班次,东溪至石壕线路公交车日往返46班次,东溪至丁山线路公交车日往返24班次,东溪至安稳线路公交车日往返20班次,赶水、打通则为相关路线途经站。
“南部7镇公交开通,标志着我区21个街镇实现公交全覆盖,打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綦江区交通局党委委员、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杨光平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做好相关服务,营造良好运营环境,同时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