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重庆秀山:石林里生出“致富花”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秀山:石林里生出“致富花”

发布时间:2022/07/30 乡村振兴 浏览:37

近日,秀山县妙泉镇长冲村群和农业股份合作社的山银花加工厂房内,到处是工人忙碌的身影,铺平晾晒、烘干烤花、装袋装车,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53岁的村民龙红英是山银花基地的务工者之一,忙碌了1个多月,她能收入4100余元。

“收获季节采摘山银花按1元/斤算工钱,平时管护期还能在基地上务工,勤快点收入不比在外打工差了”。龙红英称,自己年纪大了,在家门口务工还能够照顾家里,当然比出去打工强。

妙泉镇长冲村是秀山县用地条件较差的村子之一,境内石漠化突出、土地资源少、岩窝地较多。为了突破土地制约,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妙泉镇坚持因地制宜、土尽其用、农旅融合的思路,努力开荒破土,通过支部牵头、政策牵引、市场牵线,在石林中建成以200亩岩窝地为主的石林山银花示范基地。如今,石林中的山银花初见成效、长势良好,一幅嶙峋的石峰与娇艳的山银花相映成趣的独特画卷已然呈现。

“作为全县百里银花长廊的起点,长冲村克服用地条件等不利因素,在石林中谋发展、向岩窝地要效益,充分说明只要肯努力,再差的条件也能发展产业。”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坚持道路沿线能种尽种、零星基地能连尽连原则,着力将山银花基地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全村已种植灰毡毛忍冬等品种山银花2800亩,今年采收山银花9万斤,实现收入50余万元。”

长冲村山银花基地只是秀山县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山银花为主的中药材产业,着力抓示范建基地、抓加工育企业、抓品牌拓市场、抓技术强支撑,以“平阳盖百里山银花长廊”为示范的山银花种植基地规模已达21万亩,居全市第一、全国前列,是全市单体品种规模最大的中药材大品种。同时,通过举办山银花节暨武陵山中药材博览会等节会活动,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秀山游山、赏景、购花,“山银花开、药香中国”的美好愿景逐步成为现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