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重庆大渡口:服务青年需求 助力区域发展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大渡口:服务青年需求 助力区域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7 公益 浏览:86

今年8月,重庆市大渡口区正式启动重庆市小面产业园和重庆小面电商产业园的建设。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12月14日,共青团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启动“电商促消费青年在行动”大渡口区优质产品推介活动,通过直播的形式,带货重庆小面企业产品,线上参与将超过10万+。
作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区县,共青团重庆市大渡口区委不仅仅通过线上直播带货助力区域发展,还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推出贴合青少年兴趣喜好的新工具、新作品,不断增强网上思想引领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将改革创新成效转化为服务青年需求和助推区域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服务青年需求
今年6月以来,共青团重庆市大渡口区委立足青年现实需求,制定了青年急需、共青团可为的实事清单,其中包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扩宽科普教育渠道、提升青年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等事项,有针对性地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活动。此外,还开展大中专学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及“扬帆计划”大学生暑期带薪实习计划等社会实践活动,为100余名青年参与社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公益事业搭建实践平台,助力广大青少年实现梦想。
助力区域发展
大渡口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齐梁艺2020年大学毕业后,响应国家“到西部去”的号召,从天津怀着一腔热血来到重庆。她说:“今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步之年,作为一名青年,要用火热的青春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这两天,齐梁艺奔走在镇街村社等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等志愿服务。为服务区域发展,做好宣传宣讲,共青团重庆市大渡口区委组建了青年讲师团,有针对性地对服务对象进行分类引导,例如面向进城务工青年,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面向农村青年,则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支农惠农政策;面向新兴领域青年,则着重发挥好与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和凝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