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助力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两江新区首批行政办事员正式持证上岗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助力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两江新区首批行政办事员正式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22/07/20 新闻 浏览:137

近日,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政务大厅45名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通过行政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正式“持证上岗”。他们也是重庆市首批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
随着“一窗”改革落地见效,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要面对多个部门的业务办理,对业务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行政办事员作为联系企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直接关系营商环境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落地,也关系着企业群众办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政务大厅是围绕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而打造的智慧化政务服务中心,以政务服务集成和智慧化服务为特色,依托智慧政务监管平台,实现对各窗口办件量、办理时间、满意率等服务效能指标的综合数据监管。
政务大厅内设工程建设、开办企业、市场监管、出入境、办税服务、社会事务、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险、人才等9个办事区域,进驻单位36家、工作人员400余人,设置人工窗口178个、智能化窗口369个,特设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专区,1029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在此“一站式”办理,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高效便捷政务服务。
作为全市首批开展并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先行区”,两江新区正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政务服务队伍,对标窗口服务实际需求,科学合理地制定培训计划、研发培训课程以及搭建培训体系,以确保全体行政办事员的能力素质满足岗位需求、切合群众所需。
下一步,新区政务大厅将以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为抓手,结合窗口服务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推行力度,进一步深化群众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培训可持续,不断发挥业务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力争2022年底实现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全员持证上岗,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