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重庆九龙坡:持续优化涉税专业服务 搭建惠民利企连心桥

新闻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春暖花开 这场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卫”你而来

2024年4月是第36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让“...

  • 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举行

      1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白马后巷,热闹非凡,嘉宾云集。成都市金牛区2024年新年旧城改造标志性建筑荷花池街道白马寺历史文化街区白马后巷开街仪式暨“成都贵院.无名初”东方美学空间文化项目...

  • 2023 年 PCIM Asia 8月29日揭幕

    2023年PCIM Asia上海国际电力元件、可再生能源管理展览会将于8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一众业界翘楚贤才将齐聚于这个领先亚洲的电力电子展会,探索行业最新趋势和创新发展。 即将于8月29至31日举...

  • 养老院里多温情 欢声笑语年味浓

    “加油!加油!加油!……” 1月22日下午3点过,在南岸区同辉养老中心,一群“老小孩”做游戏做得正欢。在社工和护理人员的辅助下,老人们用筷子把乒乓球大小的小球从一个筐夹到另一个筐,每夹进一个球,大家都会发...

重庆九龙坡:持续优化涉税专业服务 搭建惠民利企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7/04 新闻 浏览:153

税收,一头连着国计,一头连着民生。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九龙坡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紧扣服务地方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聚焦实体所需,不断优化为民办税、助企纾困等专业服务,在强化宣传辅导、加快退税进度、提升服务质效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细落实。
为民办税青年突击队“一对一”服务群众
“您好!我是九龙坡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的税收管理员李莎莎,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将于本月30日截止,我们看到您还没完成个税申报,提醒您注意时间,在申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您都可以直接跟我们联系。”近日,个税年度结算进入倒计时,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李莎莎每天都要拨打无数个电话,提醒纳税人抓紧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在九龙坡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指导下,第二税务所坚持党建引领,聚党员之力、激青年之志,展现“全国工人先锋号”风采,以青年突击队为主要力量,启动“一对一”对接跟进服务,从申请到办理直至税款到账,确保纳税人办理无障碍,将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退税攻坚阵地上。
第二税务所主要服务全区重点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拥有全区最大体量的纳税主体,管理难度较大,仅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就涉及64103人存在多缴退税,占全局41.23%。为达到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要求,税务所党支部立即组织8名年轻党员成立青年突击队,并多次举行支部委员会议,要求共产党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青年突击队更要冲锋在前。
“经常都会遇到有纳税人质疑我们是骗子,然后直接挂断电话。”李莎莎说,即便如此,她依旧会耐心地解释,解答群众疑惑,远程指导业务办理。对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队员们还梳理制作了问题操作指南,助推各项政策和举措直达快享。
智慧税务办税缴费服务提质增效
办理涉税事项花多少时间,跑几趟,需要哪些资料……这些既是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重点,也是税务部门推进办税便利化、营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的着力点。
近年来,九龙坡区税务局持续简化办税流程、审核层次、表证清单,按照“集中”“批量”“简化”的理念,构建导税前台、发票快办专窗、集中快办组、后台集中审核组“四位一体”办理审核新机制,实现发票、退税、注销等复杂业务的减办、快办、即时办。特别是工商、税务、金融机构联合推出了“企业开办业务‘一窗式’”办理模式,大幅压缩新办企业相关事项办理时间。同时,九龙坡区税务局还在智慧税务建设方面持续加大力度。
走进直港大道自助办税服务厅,记者看到,税务部门改变以往窗口“包办”式的服务模式,将大厅分为自助办税服务区和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两个区域,配备发票自助领取ARM机、发票代开自助终端机、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电脑。
“我提前用手机在网上进行了申报,再到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办税厅刷身份证、人脸识别后,不到5分钟就领到了代开的发票。”前来办理业务的王静对如今的便民办税服务非常满意。
随着智慧税务建设的不断推进,九龙坡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带头为纳税人纾困解难,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采取网上培训、电话辅导、面对面帮教等方法,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掌上办、码上办,实现办税缴费服务提质增效,用有温度的贴心服务架起惠民利企连心桥。